手把手讲解美国公司债券

公司债券定义

公司债券是许多投资者用来获得投资回报的债务证券。与政府债券不同,公司债券是由寻求融资的公司所发行的。

理解公司债券的一个方法是把它们和股票区分开来。我们将研究这两种金融工具并找出它们的区别,然后再涉猎不同类型的债券及其特点。

股票 VS债券

公司筹集资金的两种最重要的方式 —— 发行债券或发行股票。

股票是公司的所有权股份,投资者在购买股票后通过股息发放或资本增值来获得投资回报。

债券并不是公司的所有权股份,而是投资者向债券发行公司所发放的贷款。虽然股息支付不受法律约束,也没有可以承诺的股价上涨,但债券发行人有法律义务偿还贷款所承诺的利息。

而且法律规定,公司债券发行人必须支付利息。即使在公司破产时,债券持有人也有法律义务在剩余资金中分配给股东之前所未偿还的债券利息。

因此在大众眼中,债券的风险要低于股票。不过,虽然债券的安全性提高了,但同时也限制了投资者有可能从股票中所获得的较高收益。

另外,在美国,由于政府信用等级较高,公司债券被认为比政府债券有更大的风险,从而使得公司债券往往要比政府债券支付更高的利息。

关于债券和股票究竟该如何选择,要具体参考投资者本身的风险承受能力,以及不同的投资阶段。

公司债券机制

债券通常以面值1,000美元/只的单位来发行,也有少数每只$5 000或$10 000等价格更高的。投资者通常可以购买单只或多只债券,然后会在该债券期限内收到利息酬劳。

当债券到期时,投资者将收到最后一笔利息以及原始的投资成本。这些便是投资者所获得的全部酬劳。另外,利息的利率波动有时也会影响所获酬劳的价位。

当然,投资者持有债券时,不必一定要等到债券到期,他们可以在债券有效期内在交易所出售债券,所出售的债券价格有时也并非与票面价格等同,而是由债券票面当时的利率和市场的利率来决定的。

当然,固定利率债券是最常见的一种债券形式。发行固定利率债券的公司在每个时间段都会支付相同的利率,不受市场和票面的利率所波动。例如,如果1000美元面值债券的票面利率是6%,那么发行人每年将固定支付60美元的利息。另外,债券方法利息酬劳的时间通常为每月、每季度或每半年。

另外一种债券分类形式为评级式:投资级和非投资级(稳健型和高收益型)。债券评级通常由以下三家评级机构之一决定:穆迪(Moody 's)、惠誉(Fitch)或标准普尔(Standard & Poor 's)。

通常来说,投资级债券被视为更加“健康”的选择。这类债券的风险一般较低,但所支付的利息也要低于“高收益”债券。风险型债券的情况正好相反:它们通常会方法较高的利息,但是也要求投资者承担更高的风险。

公司债券的种类和特点

公司债券种类繁多,特点也大有不同,其中包括:

· 可先期偿还和可出售型债券。它分别对应卖方(可限期偿还)以及投资者的买方(可出售型债券),这类债券可在债券到期日之前进行赎回或者出售。

比如当债券利率大幅下降时,公司会希望行使认购期权以便发行更便宜、更

全新的债券。而当其他投资利率上升时,投资者可能即时将债券出售给公司。

从而利用资金在其他投资项目上获得更高的收益。

另外,可出售型债券有一个特殊例子,它被称为“幸存者期权”。那就是,

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债券持有人死亡,持有人的继承人可以将债券返还给发

行公司,并通常可以获得票面上的价值。

· 零息债券。零息债券在整个债券有效期限内都不进行利息发放。但该类型债券在发放的初期销售价格要低于票面价值。在债券到期时,投资者可以获得债券当时的全部价值。

零息债券的价格通常要比其他利息支付类债券有更高的波动性。

·可转换债券。可转换债券是一种可以转换成一定数量股票的债券。因此,股票价格会影响可转换债券的价格。

结语

如果你正在寻找一些固定收益投资,公司债券是个不错的选择。它们能够使你的整体投资组合更加多样化,并在不承担股票风险的情况下定期获得利息收入。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手把手讲解美国公司债券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