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权希腊字母之Vega

第二个影响期权价格的变量是什么?隐含波动率,衡量这个变量,用了一个什么希腊字母?叫Vega。Vega很简单,只要你是Long Position,只要你持有期权多头,一定Vega是正的,就代表隐含波动率对你是有利的,只要你是Short Position,只要你是期权空头的话,那么隐含波动率对你是不利的,因为下降对你是有利的,Vega是衡量iv变化对期权价格的影响的。

所以我们做波动率交易的话,有时会讲你做了多少个 Vega,我持仓所有合约加起来一共多少个 Vega,这是什么意思呢?市场是有一个隐含波动率,百分之多少,当市场中隐含波动率每涨1%的时候,我如果能挣一块钱,我就叫一个 Vega。如果说我持有的仓位,我有5000个 Vega,那意味着什么,意味着隐含波动率涨1%,我挣5000块如果卖波动率的话,卖1万个Vega意味着什么?隐含波动率下降1%,我赚1万块钱。

当然很多书上的定义不一样,实战中交易员是这么定义的。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期权希腊字母之Vega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