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大的行业板块ETF

金融行业主要包括:银行、保险、资产管理、证券及金融服务,无论是发达市场还是发展市场,金融行业举足轻重,其重要性在世界第一大经济强国美国更是数一数二,多年来一直是美国经济的“擎天柱”。

在 标普全球行业分类标准的十一个行业部门里,金融业ETF是吸引投资者资金最多的行业之一,目前有五十多只ETF管理着约五百五十亿美元的资产,规模与信息 科技、能源行业等名列前茅。Financial Select Sector SPDR Fund(XLF)是金融业里资产规模最大的单一ETF,也是美国二千多只ETF里除了投资宽基策略ETF之外最大的一只。

  • XLF前三大成份股:伯克希尔·哈撒韦(12.56%)、摩根大通(12.29%)、美国银行(8.17%)。
  • 约80%的资金投资到相当低风险的银行业及保险业。
  • 金融业ETF的一个主要收益来源是股息,XLF的年化收益率是1.9%。
  • 数据截至日期:2019年11月22日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美国最大的行业板块ETF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