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类型的股票可以抵抗通货膨胀

通货膨胀

一般来说,适度的通货膨胀对股票是有利的,因为它往往代表着经济增长、利润上升和股价上涨。然而,如果经济过热、通胀过高,股市投资者的处境可能很快变得不妙。

那这个怎么衡量呢, 有研究发现,通货膨胀率在3%的时候最好,超过了就属于过高了。

抵抗通胀的股票

既然通胀过高会影响股市,那有没有什么股票是比较能抗通胀的呢。在实践中得知,这不能单单一概而论,要看其将成本转嫁给最终消费者的能力有多强而定。

转嫁能力强的,抵抗通胀就强,不论什么行业?

不过有的行业普通较其它行业要强,下面图示可以看出:

 

什么类型的股票可以抵抗通货膨胀

是英文的,大家只要看最右边二个就可以了,分别是:

1、石油和天然气等能源行业,在71%的时间里是战胜了通货膨胀。并且平均年实现9.0%的回报。

2、股权 REITs(房地产投资信托)也可以抗通胀。他们在67%的时间里跑赢了通胀,平均实际回报率为4.7%。

以上二类最抗通胀,相反的it类,公用事业,抵押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这类就表现较差了,通胀下资产会大幅度缩水。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什么类型的股票可以抵抗通货膨胀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