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增发和借卷

先说结论,一旦知道股票要增发,等增发结束后再买,增发前不要入手。

增发常见的股票类型

成长类的公司,为了要筹资偿还贷款,或是增加资本支出,很多会筹办另一波的增加发行。然而,这些公司多在亏损中,就算增发后,每股亏损会降低,但在财报上这却是因为增发而改变。所以以资金面,一旦增发确定,许多资金会流出,直到增发结束,这种状况才会停止。

那些年入过的坑

以还在亏损的公司为例,爱奇艺(IQ)增发后,亏损无法缩窄,股价自20多滑落到18,特斯拉(TSLA)增加发行被降评,增发后好不容易回升。然而增发后有回来的虎牙(HUYA),也是在证明由亏转盈后,才回到以往的价位。

而最近很红的Beyond Meat Inc.(BYND),虽然财报亮眼,然而同一时间公布内部人以160元增发新闻,跌至140多后直到与肯德基合作消息才回升到增发以上。

做空的增加很可能要增发

由于内部人卖股需要和sec申请,在与增发发行机构确定增发时,增发单位会以借卷放空的方式获利,知情大户也可能会以放空和自己的仓位对冲,以减少股价后续下跌的冲击。然而很多散户见跌进场,越买越摊,直到增发新闻出炉后,才知道中了套,所以不正常的大幅放空增加,很多时候和增发脱不了关联。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股票增发和借卷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