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和B股谁更便宜?

最常看到有种说法:B和A股的差价远大于AH差价,为什么要投H股不投B股呢?我做了一个最简单的统计,AB股平均差价和AH平均差价差距不大(图1),都是A股平均溢价100%+。注意到B股没有大市值的大蓝筹,市值最大的AB上市公司是京东方的1300多亿,AB同时上市的公司平均市值仅130亿,如果对比同等市值的AB差价和AH差价(即不看平安招行等这些超大市值的H股蓝筹),则AH溢价率必然高于AB溢价率。为验证此观点,我把AH同步上市中大于500亿市值的蓝筹剔除后(平均市值降到220亿)再作比较(图2),结果AH平均溢价果不其然的超过AB股溢价

毫无疑问的显示出H股比B股相对A股更为低估。且不说B股和H股定位的巨大差距:港股是全球化国际化的开放大市场(全球各大主要股市中港股早早就有一席之地),而B股是历史的特殊产物,在QFII、沪港通等作用下注定被淘汰的。就算是这样,港股相对A股的差价仍是高于B股的,即便B股相对A股的折价已经很高了,也意味着港股的估值比哪个注定淘汰边缘化的B股更低了……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港股和B股谁更便宜?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