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避股市风险的低波动率ETF

(一)

随着美股不断震荡,大量资金涌入黄金、美国国债、公共事业等传统防御型资产,其中低波动率因子ETF气势如虹,以资产最大的安硕明晟低波动率 ETF(USMV)为例,它年初至今吸入了近85亿美元的资金,在刚刚过去的四个星期就有近20亿美元的资金流入,远远超出了全球最大的黄金ETF道富黄 金ETF(GLD)同期的流入。

低波动策略属于因子投资,往往被运用在Smart Beta ETF商品中,其目的是通过捕捉股票市场中所存在的低波动效应,提高投资组合收益率和降低投资组合波动率。这类策略在股市动荡期间深受投资者青睬,这也是为什么流出股票市场的资金大量流入它们的原因。

(二)

美国低波动率策略的ETF产品丰富,共有27只,从大盘至小盘,发达市场只新兴市场,各有各的特点,不同的ETF对应不同的市场状况。值得一提的是,低波动 率策略属于长期投资策略,因为它需要得到时间的验证,投资者选择这类策略时留意ETF与其对比的市场标的表现——USMV和SPLV可对比标普500指 数,EFAV可对比明晟EAFE可投资市场指数。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规避股市风险的低波动率ETF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