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ETF

(一)

黄金和白银同为贵金属,具有商品(饰品)、工业、货币和金融属性。但两者有很大区别,黄金属金融资产,具有抗通胀和避险功能,通常在政治及经济风险增加时被 投资者青睬。白银如今已失去了其货币的职能,目前主要被当做一种工业金属,广泛用于工业生产。白银与黄金具备正相关性,历史相关性在90%以上,但由于市 场规模比黄金市场小很多,因此价格波动往往比黄金更剧烈。

随着本轮金价大幅上 涨,备受市场关注的金银比价(一盎司的黄金价格除以一盎司的白银价格)正在不断扩大,目前已处在历史平均值之上。投资者判断金银比价下半年可能出现均值回 归,意味着金银价格有两个走势:要么金价下跌,要么银价上涨。在地缘政治和经济风险不断增加的环境下,投资者认为金价不会下跌,至少将维持在目前的高价位 ——银价有机会暴涨。

黄金白银年初至今表现

  • 投资白银的ETF(SLV)回报率约5%,投资黄金的ETF(GLD)回报率约13%

(二)

美国有5只投资白银的ETF,其中3只系针对长期投资者,2只仅适合单日投机使用。由于它们的结构不同,使用时各有利弊,投资者需谨慎。

  • SLV资产最大,流动性最好,但年管理费在三只长期ETF中最贵
  • SIVR的竞争优势在于廉价,年管理费比SLV低了20%,对价格敏感的长期投资者有相当的吸引力
  • SLV和SIVR属于委托人信托结构,意味着它们持有实物白银,由第三方银行托管
  • AGQ为正向2倍杠杆ETF,ZSL为反向2倍杠杆ETF,均适合单日投机使用,投资者看准银价走势可以买涨(AGQ)或买跌(ZSL)
  • AGO、ZSL和DBS属于大宗商品池结构,意味着它们是衍生产品,通过期权来投资白银——不持有实物白银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白银ETF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