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权的交易策略

投资期权的三点分析

一、对标的证券价格进行务实的分析

期权交易中,最直接的交易策略,就是针对标的证券价格方向进行交易。如果对标的证券价格看涨,可以买入认购期权。如果对标的证券价格看跌,就可以买入认沽期权。标的证券价格的变化是波段性的,有上涨,有下跌,也有盘整。从技术分析的角度,上行有阻力,下行有支撑。

二、选择交易活跃的期权合约

对于一个刚刚进入期权市场的投资者来说,有认购期权与认沽期权,有不同月份的期权,还有不同执行价格的期权,市场的交易量会给投资者提供初步的选择依据,投资者通过观察不同合约的交易量,就可以把交易比较冷清的合约剔除出去。投资者最好参与交易比较活跃的合约。

三、谨慎买入深实值期权、深虚值期权

买入深实值期权,需要支付高额的权利金成本,杠杆作用十分有限。在标的证券价格有利变化时,投资深实值期权的收益率是相对较低的;当标的证券价格发生不利变化时,深实值期权的境况更惨,其价格会大幅下跌,投资者会发生较大亏损。买入深实值期权,不仅支付时间价值,还向卖方支付大量的内在价值,等于向卖方支付了额外的保险,对于买方而言,所付出的成本与收益的比值未必划算。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期权的交易策略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