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技板块ETF

今日ETF:生物科技板块ETF

(一)

投资生物科技板块的ETF今年整体表现良好,板块最大的两只ETF iShares NASDAQ Biotechnology ETF(代码 IBB)和ETF SPDR S&P Biotech ETF(代码 XBI)均实现上涨,且涨幅在两位数以上。偏向于中小盘的XBI表现更为突出,年初至今涨幅约21%,高出同期追踪美国大盘的标普500 ETF(SPY)近四个百分点。

利好主要来自产业的并购活动。过去几年,由于 全球大型制药企业的药物研发回报率节节下滑,行业巨头通过并购来弥补缺少新药发行的困境。市值便宜的中小型生物医药企业自自而然的成为并购目标,吸引着大 量资金流入。全球最大的生物制药公司辉瑞刚刚宣布将以100亿美元并购Array生物制药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年初至今表现

  • 年初至今回报:XBI 21.20%,IBB 11.54%,SPY 17.00%

(二)

生物科技业是一个既适合战略性又适合战术性资产配置的产业,围绕着这个板块的ETF在美国共有19只,除了少数几只有实际意义外,其它的ETF因为资产规模太小或发行日太短都不适合使用。

我们简单地列举几个资产规模过亿并相对独特的生物科技板块ETF:

  • First Trust NYSE Arca Biotechnology Index Fund(代码 FBT)

    特点:专注于生物科技、药品研发和医疗技术

  • Invesco Dynamic Biotechnology & Genome ETF(代码 PBE)

    特点:专注于生物科技研究和基因改造

  • ALPS Medical Breakthroughs ETF(代码 SBIO)

    特点:专注于将在医学上实现重大突破的企业

  • ARK Genomic Revolution Multi-Sector ETF(代码 ARKG)

    特点:主动性管理ETF,专注于基因改造

年初至今表现

  • 年初至今回报:ARKG 30.91%,SBIO 25.37%,SPY 17.00%,PBE 12.73%,FBT 10.83%

(三)

风险对冲、管理、超短线投资者可使用杠杆和反向ETF。投资者需注意的是,杠杆和反向ETF仅提供单日回报,使用时间不能超过一天;杠杆倍数越高,风险与回报越大。

正(涨)

  • ProShares Ultra NASDAQ Biotechnology ETF(代码 BIB,2倍杠杆)
  • ProShares UltraPro Nasdaq Biotechnology ETF(代码 UBIO,3倍杠杆)
  • Direxion Daily S&P Biotech Bull 3X ETF(代码 LABU,3倍杠杆)

反(跌)

  • ProShares UltraShort Nasdaq Biotechnology ETF(代码 BIS,2倍反向)
  • ProShares UltraPro Short Nasdaq Biotechnology ETF(代码 ZBIO,3倍反向)
  • Direxion Daily S&P Biotech Bear 3X ETF(代码 LABD,3倍反向)

ProShares和Direxion各自发行了3倍杠杆的正反ETF,它们的区别在于追踪的标的指数。ProShares追踪的是纳斯达克编制的指数,Direxion追踪的是标普编制的指数。由于编制方式不同,回报率也因此不同。投资者选择ETF时需了解其编制方式。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生物科技板块ETF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