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对比共同基金

风险分散

ETF和共同基金通过向投资者募集资金,使他们具备更强的购买力,从而大量买入不同的证券。这比投资者自行购买个别股票要更多元化。此外,ETF与共同基金都能将投资分散于不同的市场板块。

市场监管

ETF与共同基金在面向公众销售前,都必须取得监管部门的批准。基金经理需获得监管部门的认可,在遵守市场规定的前提下,公布资产净值、资产管理总值及已发行份额等相关数据。

透明度

ETF的透明度要比共同基金高。投资者通过标的指数,可获知与其相关的持股量及比重,尤其是以完全复制法追踪指数的ETF。

交易灵活性

ETF以交易日内持续变动的市场价格进行买卖,而共同基金单位则是以每日的收市价(即资产净值)进行交易。相比之下,ETF在交易上更具弹性。

成本

ETF及共同基金每年均会收取管理费,用于持续营运。由于管理ETF的成本较低,ETF的管理费一般低于主动式管理基金。成本较低同时也意味着投资者可以获得更高的回报。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ETF对比共同基金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