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风向标的风向标

今日ETF:美国经济风向标的风向标

(一)

最近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在一季度初大幅放缓,占美国经济活动三分之二以上的消费者支出疲软,2月份零售数据大幅不及预期,再度收缩。尽管中美贸易 谈判不断释放出积极信号,美联储也在竭力抑制市场加息的预期,但一系列负面数据反映出美国经济正在失去动力,未来的经济增长将面临逆风,再次引发投资者对 美国经济即将陷入衰退的担忧。

众所周知,美国是消费王国,消费支出占美国经济产出的70%左右,可以说是美国经济的擎天柱,也是美联储最关注的数据之一。如果投资者不看好美国经济,这个观点就会自然而然地延伸到零售业,代表着追踪零售业的ETF会被投资者大量卖空。

(二)

对部分投资者来说,道富标普零售业ETF(XRT)是一只远远跑在美国经济前端的ETF,被当作风向标的风向标。如果投资者不看好美国经济,他们通常会通过XRT来表达观点:撤出投入XRT的资金或卖空XRT。

最新数据显示,投资者开始卖空XRT,份额比三月份增长了47万股,回补天数也由年初的三天翻了一倍到六天——天数越高,做空越严重。此外,年初至今有3.5亿资金撤出了XRT,其中2.1亿是在上星期撤出。

投资者需要留意的是,如果XRT卖空份额和资金流失的数据不断恶化,意味着越来越多投资者看衰美国经济,及暴风雨即将来临的征兆。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美国经济风向标的风向标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