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信托美国 IPO ETF(FPX)

今日ETF:第一信托美国 IPO ETF(FPX)

(一)

首次公开募股(IPO)是指一家企业第一次将它的股份向公众出售。投资IPO股票具有风险小、回收快、回报高的特点,美国历史上很多涨幅最大的股票是来自 IPO的第一个交易日。供需和定价是推动IPO股票一发行就能上涨的因素。企业上市前会将股票定价发行,如果投资者对股票的需求非常强烈,认购数量超过了 发行数量,挂牌交易后股价会立刻上涨。此外,一些知名度低或不被投资者看好的企业,发行IPO时会通过折价方式,以便交易开始时股价有良好的上升空间。

当然,世事无绝对,不少公司在IPO后股价一泻千里。一般来说,投资IPO,特别是在超额认购的情况下,可获得较高的投资回报。

(二)

在美国,有7只ETF专注于投资IPO,其中最大的是First Trust US IPO Index Fund(FPX),目前管理的资产约11亿美元。FPX追踪的标的指数,IPOX-100,是一个改良的价值加权价格指数,它通过衡量IPO企业在前 1000个交易日的市值,挑选最大的100家为成份股。

FPX年初至今表现

  • 相比标普500,FPX年初至今的回报率高了近8%。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第一信托美国 IPO ETF(FPX)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