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快乐!景顺纳斯达克ETF20岁了

今日ETF:生日快乐!景顺纳斯达克ETF20岁了

美国时间2019年03月10日是景顺纳斯达克100ETF(QQQ)的20岁生日。在这漫长的20年中,QQQ克服了两次灾难性的大崩盘,已成长为一只代表美国高科技产业的ETF,拥有总资产660亿美元,位于全球第六大ETF。

回想当年,QQQ在一岁生日时遇上了“互联网泡沫”,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纳指)到达了历史性的最高点5049点,但由第二天开始在未来的两年半中暴跌 77%,到1140点。好事多磨,纳指在2009年“金融海啸”中再次崩盘,但是下跌的幅度没有互联网泡沫来的大。纳指在2000年3月10日到达的高点 足足用了15年才得以恢复,在2015年4月24日该指数收于5096点。

尽管如此,代表纳斯达克高科技板块的QQQ ETF还能一路凯歌,20年的总回报率远远领先于美国另外两只大盘指数ETF,道琼斯工业指数ETF(DIA)和标普500 ETF(SPY)。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生日快乐!景顺纳斯达克ETF20岁了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