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和人工智能业ETF

今日ETF:机器人和人工智能业ETF

(一)

机器人和人工智能业被认为是二十一世纪尖端技术,其研发、制造、应用是衡量一个国家科技创新和高端制造业水平的重要标志。近年来,人工智能在很多领域都获得了重视,并在机器人,控制系统,仿真系统中得到了广泛应用。

(二)

美国有四只ETF专注于投资机器人和人工智能业,追踪不同风格的标的指数。BOTZ和ROBO由于发行时间早,募集了投入这个板块最多的资产。

值得一提的是,ETF投资中费用是一个相当重要的因素,有时几个基点(1个基点等于0.01%)的区别就能影响投资者的决定。BOTZ和ROBO虽然目前募 集了最多的资产,但是IRBO的费用却低了很多。如果投资者无法在BOTZ和ROBO的标的指数、复制方式、追踪误差、流动性等其它主要指标上找到明显的 优势,那IRBO就很有机会伺机发展。这就是为什么BOTZ虽然发行晚了ROBO三年,但是通过其低费用,却能募集到这个产业中最多的资产。

(三)

虽然这四只追踪的都是机器人和人工智能业的标的指数,但由于编制方式不一样,回报率大不相同,因此投资者需清楚了解每一个标的指数的编制方式。例如:持有成份股、权重比例、限制范围、重置率。

年初至今表现

  •  年初至今回报率:ROBT 22.63%,IRBO 22.11%,ROBO 18.53%,BOTZ 16.61%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机器人和人工智能业ETF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