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慌指数etf

VIX被称为恐慌指数,反映期权市场对于美股大盘(标普500)未来30天波动程度的 看法。通过该指数,市场可以了解投资者对波动性的预期。通常来说,美股指数下跌时,VIX会升高,美股指数上升时,VIX会下跌。历史上指数到达的最高点 为74.26,发生在08年11月20日金融海啸的漩涡中。

美联储加息、中美 贸易战、英国脱欧等因素让许多投资者对美股表示了担忧。进入第四季度,美国三大股指大幅波动,导致VIX恐慌指数不断上升,由10月3日本季度的最低点 11.61上升至12月12日的21.46。市场惯例:当恐慌指数达到20-25时,投资者会进行严格的风险规避;当达到30-35时,会大幅度减少市场 风险敞口。

3个月VIX趋势图

美国有四只ETF专门追踪恐慌指数,三只短期,一只中期,投资者可使用它们进行避险和套利。由于短期的敏感度远远高于中期的敏感度,因此投资者使用短期ETF为主。

  • VIX指数ETF属于大宗商品池类,每日提供短期指数期货的敞口,旨在捕捉标普500指数的波动。
  • VIX指数ETF属于极端复杂的金融商品,使用前必须完全了解其风险,且这些ETF不适合非专业人士使用。
  • 与其它衍生产品一样,这些ETF仅适合单日使用。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恐慌指数etf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