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长新兴市场的3只ETF

今日ETF:买长新兴市场的3只ETF

(一)

我们在昨天的《今日ETF:卖空新兴市场的3只ETF》分析了三只反向(卖空)ETF,写到投资者如何使用反向ETF去对冲掉新兴市场风险和进行短期套利。今天我们转变方向,分析投资者能使用哪些ETF去买长新兴市场。

由于MSCI新兴市场指数是国际投资者使用的主要标的指数,因此我们仅分析追踪这个指数的ETF。我们提到美国目前有六只ETF追踪MSCI新兴市场指数,三只看涨(买长),三只看跌(卖空),今天我们分析三只买长的ETF。

(二)

  • EEM是所有以新兴市场为主题的ETF中资产较大的一只,它流动性好,追踪误差低及市场覆盖面广(包括韩国)。EEM属于传统型买长ETF,采用完全复制法追踪标的指数,并且不添加杠杆,适合投资者长期持有。
  • EEM 的弱点在于管理费用高,年管理费为0.69%,意味着每1000元的投资将收取69元的管理费。这在所有追踪新兴市场的ETF中属于最高,与其直接竞争的 ETF的费用全部都在0.11%至0.14%范围,连1/4还不到。由于这个原因,近年来投资者多数将资金投入EEM的竞争对手。请查看《今日ETF:安硕核心MSCI新兴市场ETF(IEMG)
  • EET和EDC属于积极型ETF,可以用于短期投机套利。如果投资者看准了新兴市场股市将会走高,就可使用EET和EDC去买长股市。EDC的资产额告诉我们投资者如果认准了股市的走势,他们会使用倍数最高的ETF来增加回报。
  • EEM、EET和EDC的区别在于杠杆倍数,倍数越高,回报越大,风险自然也越大。例如:MSCI的指数上涨10%,100元的投资EEM的回报是10元,EET的回报是20元,EDC的回报是30元,反之也然。
  • 注意:EET和EDC使用衍生产品追踪MSCI新兴市场指数,不能长期持有,持有日期仅限一天,否则回报难测。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买长新兴市场的3只ETF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