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空新兴市场的3只ETF

今日ETF:卖空新兴市场的3只ETF

(一)

投资者普遍预期新兴市场2019年整年的表现会优于发达市场,他们的观点极有可能是正确的。但新兴市场不会一路走高,股市的走势肯定会涨涨跌跌,投资者可以考虑使用杠杆及反向ETF对冲掉市场起落带来的风险。

MSCI新兴市场指数是绝大多数国际投资者投资新兴市场的标的指数,它囊括了24个新兴市场国家和地区的1110家大型公司,包括了各个国家近85%的市值。目前,美国有六只ETF追踪MSCI新兴市场指数,三只买涨,三只卖空,我们在这里主要关注卖空的三只ETF。

(二)

  • 反向ETF是卖空策略,股市跌会获利,股市涨会蚀本。
  • EUM是一个简单的风险管理工具,主要帮助投资者对冲掉投资新兴市场带来的下跌风险。由于EUM不使用杠杆,因此比较适合风险承受度低的投资者使用。
  • EEV和EDZ属于积极型ETF,即可用于对冲市场下跌风险,又可用于短期投机套利。如果投资者看准了新兴市场股市将会走低,就可使用EEV和EDZ去卖空股市。
  • EUM、EEV和EDZ的区别在于杠杆倍数,倍数越高,回报越大,风险自然也越大。例如:MSCI的指数下跌10%,100元的投资EUM的回报是10元,EEV的回报是20元,EDZ的回报是30元,反之也然。
  • EUM、EEV和EDZ使用衍生产品追踪MSCI新兴市场指数,不能长期持有,持有日期仅限一天,否则回报难测。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卖空新兴市场的3只ETF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