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小白期权入门详解

相信不少朋友对期权颇感兴趣,但苦于无法入门,本篇是基础内容,在这里简单介绍一下期权基础知识,不涉及策略。

1.什么是期权?

期权是一种合约,给予特定时间以特定价格买入/卖出标的物的权利。期权可以带来超额收益及风险。

2.常见术语说明

Call: 看涨期权,给予买家以行权价格在某一天购买合约标的的权利。

Put:看跌期权,给予买家以行权价格在某一天卖出合约标的的权利。

Long/buy:买入,付出权利金,购买期权权利,包括买入看涨期权或看跌期权。

Short/sell:卖出,做空卖出权利,获得权利金,承担未来被行权的义务,包括卖出看涨期权或看跌期权。

到期日(Expiration):指的是期权将在这一天到期,如果是价外的期权,在这一天将会变成0(自动消失),如果是价内的期权,在这一天会被自动行权(买入/卖出股票)。

标准合约:每个月第三个星期五到期的合约为标准合约,1个月中交投最活跃的期权合约要数标准合约莫属了。

行权价(Strike price):指的是未来某一天当你行权时,买入/卖出的价格。

价内期权 (In the money):当看涨期权的行权价低于市场价格时被称为价内期权,当看跌期权的的行权价高于市场价格时称为价内期权。

价外期权(out of the money):当看涨期权的行权价高于市场价格时被称为价外期权,当看跌期权的的行权价低于市场价格时称为价外期权。

影响期权价格的因素

正股的走势,期权是正股的衍生品,因此,期权的价格会随着正股价格改变。

剩余时间:距离行权日越远,期权价格越贵。随着时间的衰减,期权价格也会下跌。

正股价格波动程度,波动越剧烈,期权越贵。例如临近财报日,投资者料想正股受财报影响会剧烈波动,call/put期权价格会暴涨。

期权的价内价外程度:因为价内的期权在到期日及之前都可以行权,因此期权越价内会越贵,例如苹果110的call会比111的call贵。

3.在老虎上如何操作期权?

点击你想要交易的股票代码,然后点击下方的“交易”按钮,点击期权,跳转至期权页面,老虎的期权交易较为简便,操作起来如正股一般直接点击买入或者卖出就可以交易了。

图 老虎证券APP期权交易页面

4.常见问题

1)期权的交易单位是什么?

期权交易中的单位是手,每手等于100股。

2)期权下单为什么不建议使用市价单?

在下单的时候最好使用限价单,因为有些期权的流动性不好,市价单的时候容易造成乌龙指。

3)期权交易时间?

期权不支持盘前盘后交易,也就是交易期权只能在美股交易时段。

4)期权到期会怎么样?

价外的期权在这一天将会变成0(自动消失),

如果是价内的期权,在这一天会被系统自动行权(买入/卖出股票)用你的资产现金/保证金购买正股。如果资产不够的话,可能会强平。因此如果想行权,需要准备足够的资金。如果不想行权,则可以提前逢高出货。

5)如何提前行权?

如果想要提前行权接正股的话,需要在TWS的PC端操作,登陆之后,点击上方的“交易“选择”行使期权”则会跳转至以下页面,选择“提前行权”即可。行权后期权消失,转变成正股。

想了解更多期权基础知识的朋友,可以去老虎证券官网的老虎学院看看期权课程的视频:

http://www.itiger.com/college/video?category=replay&page=6#college_live_navbox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美股小白期权入门详解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