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权投资 不再被忽悠(二十)

卖出未备兑的看跌期权情况更为常见,这是一种看多的策略

看跌期权的卖出者有义务按行权价买入股票(买入股票给看跌期权的买入者进行卖出)

对保证金的要求:和裸看涨期权一样 质押等于目前股价的20%+期权权利金-虚值 举例xyz价格是50,卖出1手行权价50的看跌期权(期权价值4点)=1000+400 如果股价高于行权价(有虚值)就再减掉。

卖出虚值的裸看跌期权 整个权利金都是由时间价值组成的,和实值不同,虚值的看跌期权实现最大盈利的概率更大(同卖出实值的备兑看涨期权是相等的)

任何裸期权头寸都是要逐日盯市的,质押要求会随股票价格变化而变化。

如何按低于市价买入股票:看跌期权除了被当作一种独立的策略外,如果你想购买正股的话也可以使用卖出裸看跌期权,例如:xyz目前60元你想用55的价格买入,哪正常情况下你就会下一个限价买入单,但你也可以卖出一个3个月的裸看跌期权,价格为5点,这样在到期时只要股价低于60买入看跌期权的人就会行权,那你作为卖出者就可以按60买入,又因为卖出看跌时获得了5点收入,所以你的成本就是55。 当然如果到期时价格是60以上就不会被指派,那也没关系 因为你还有5点收入。

使用卖出裸看跌期权需要注意的问题:1.如果标的的股票出现暴跌,就会有巨额亏损(因为买入的人获利很大就会行权,你被指派就要按行权价买入)2.因为这种策略需要的质押保证金很低只有20%+权利金,所以一般杠杆很大,如果这种杠杆加上标的股票暴跌,后果很惨重。

什么是卖出有备兑的看跌期权:当投资者同时还持有一手看跌期权,并且其行权价等于或高于其卖出的看跌期权时,卖出的看跌期权才是备兑的。不过如果投资者在卖出看跌期权的同时也在卖空股票,他就是备兑的。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期权投资 不再被忽悠(二十)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