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权投资 不再被忽悠(十六)

如果一个策略涉及股票价格的向下运动,哪看涨期权就没有使用看跌期权效率高。(不必再使用哪些买入看涨期权同时卖空股票的策略)

实值看跌期权的内在价值就是行权价和股票价格的差价,差价剩下的就是时间价值,比如xyz价格是47,7月50看跌期权卖5点,那么内在价值就是3点 时间价值是2点,如果是虚值的看跌期权那么这个看跌期权的全部权利金都是时间价值,

当股票价格=行权价时,看涨期权价格要比看跌期权要高,这种现象和持有股票的成本有关,还有一点市值的看跌期权失去时间价值的速度更快,比如,看跌期权在实值7点时就失去了它所有的时间价值,而看涨期权在7点时还有2点时间价值。

隐含波动率:市场按比标的股票实际展现的波动率更高或更低来给期权定价。

股息对看跌期权权利金的效应:股息越大 看跌期权的价值就越大,因为股票的除息会让股票价格减少同股息相同的金额,就是说股票价格会下跌 因此看跌期权会变得更有价值,期权自身的价格会反应出股票的股息支付。例如:xyz每股的售价是25,在将来6个月里将会支持1usd的股息,这样一手6个月的行权价为25的看跌期权就至少价值1美元。

看跌期权的行权和指派:当有人行权时,看跌期权的卖出者就会被指派,按行权价买入股票(买入股票交给看跌期权持有者进行卖出),当看跌期权的持有者行权时 可以卖出当前持仓的股票,也可以先买入股票然后通过行权把它卖掉(一般会这样操作),也可以在卖空账户里进行卖空但是必须要保证能借到股票,并且有足够的保证金。

提前预见被指派:第一种情况实值看跌期权的时间价值消失的时候会随时被指派 2.当二级市场中有贴水价格的看跌期权时,手续费低的机构投资者可能会立即买入然后行权 3.在股息支付日过后会有行权情况,因为看跌期权在股息派发后股价下跌时会有盈利(相反看涨期权是在股息派发前,能够通过行权收到股息)。

看跌期权的卖出者要注意他的看跌期权时间价值是否会超过支付的股息数量,如果超过了那被指派的概率就很小了。(只限于股息派发时)

两种期权间的转化关系:如果看跌期权和看涨期权的行权价和到期日相同时,他们的价格之间就存在着一种关系,它们不是相互独立的,如果有其中一方相对另一方变得便宜 就会有人来做转化套利使价格变为正常。

转化套利的过程:(一手转换头寸没有风险 套利着要做三件事)

1.买入100股正股股票

2.买入1手某个行权价的看跌期权

3.卖出1手相同行权价的看涨期权

如果股票价格下跌,将看跌期权行权就可以了,如果股票上涨,买入的正股可以对冲卖出的看涨期权亏损。

当标的股票的价格刚好等于行权价时,看跌期权的价格会低于看涨期权的售价,大部分原因是因为实值看跌期权的时间价值腐蚀速度要快于实值看涨期权。正是有这种转化套利过程 才确保了看跌期权和看涨期权之间的稳定关系。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期权投资 不再被忽悠(十六)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