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权投资 不再被忽悠(七)

今天给大家讲一下 没有备兑的情况下 卖出看涨期权 也就是裸体卖的情况

卖出裸看涨期权

60-70%的期权在到期时都有一定的价值(至少半点)有价值的到期期权数量要比无价值的到期期权数量多的多

卖出裸看涨期权与卖空股票不同,卖空股票潜在收益更高,但是卖出看涨期权在股价相对稳定的情况下更好,当卖空股票赔钱时 卖出看涨期权有可能盈利 例如股价是50 按5卖出看涨期权 当股价上升为52时 卖出期权的人还有3点盈利,另外卖空股票要支付股息,期权不需要,但是期权会到期 卖空的头寸不会,但是如果股价急速下跌 到20,哪卖空可以盈利30 卖期权就只有5. 投资者可以通过卖出实值裸看涨期权来模拟卖空头寸。

所需费用:裸卖看涨期权要求的保证金是股价的20%+期权的权利金 再减去虚值部分

裸期权头寸是要逐日盯市的,而且只要有质押物就可以卖出裸看涨期权,不需要用现金来“投资”,比如说你账户上有价值6000的股票,如果股票的质押率是50%,哪你就拥有了一笔借贷价值3000的质押,可以卖出一个裸看涨期权。

跳空在股票中相当普遍,在期货中就很少,在指数中几乎不存在,因此在卖出裸看涨期权时 应该选择指数期权。

跳空:股价受利多或利空影响后,出现较大幅度上下跳动的现象。 当股价受利多影响上涨时,交易所内当天的开盘价或最低价高于前一天收盘价两个申报单位以上,称“跳空而上”。当股价下跌时,当天的开盘价或最高价低于前一天收盘价在两个申报单位以上,称“跳空而下”。或在一天的交易中,上涨或下跌超过一个申报单位。跳空通常在股价大变动的开始或结束前出现。

风险和收益:

投资者可以选择卖出实值和虚值的看涨期权,两者的区别是 如果卖出虚值看涨期权 风险很小 但是盈利有限估计也就是1/2. 卖出实值看涨期权和卖空股票的道理一样,如果股价下跌既可以获利 如果上升则亏损 但是要注意时间价值 防止被指派行权,所以卖出实值看涨期权要挑中长期的 方便回补。还有一点如果投资者看空一只股票,哪卖出实值看涨期权比卖空股票更合适,因为期权的保证金要求是20%,卖空股票是50%

收入挪仓:

在收入挪仓的策略中 投资者需要在股票价格达到一个行权价时 平掉之前的看涨期权空头 然后再卖出更多的行权价的看涨期权,同一个月或更远一些的都可以,他应该卖出足够多的新看涨期权 以便让新卖出所得的权利金等于上一次回补的金额,投资者可以重复这样做 知道股价下跌,而让最后卖出的看涨期权无价值到期。那时他的盈利额为最初的收入。

这实际是一个“马丁格尔策略”:最开始下注1个单位,如果输了就加倍继续下注,不管你输了多少次 每次都要加倍下注,当最终赢了的时候,你的盈利就是最初的本金(1个单位)

总结:一般卖出裸看涨期权都会选择虚值期权策略,这种以较高概率获取有限收益的策略 不高明,因为一次亏损就可以抹掉许多次收益,如果投资者想找到一种卖空股票的替代策略 哪卖出实值看涨期权是个好选择 因为可以减少成本。一般卖出裸看涨期权的风控都在股票价格上涨到盈亏平衡点时(此时买回看涨期权)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期权投资 不再被忽悠(七)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