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股息股票列表

股市的动荡不断的加剧,美股尝试了两次都没有开启新高的里程。港股也处在两年内的低位,尽管昨天由于某些原因开始大幅反弹。

这个时候高股息,评级高,表现稳定的股票就是我们要关注的目标。

股息高且稳定的公司恐怕并不是那么好找,这里面还有有一些陷阱的。在波动的市场中或经济衰退股市大跌的时候,公司有可能难以维持稳定的现金流,同时信贷风险增高都让高股息并不能持续。

尤其是有的公司由于股价大跌,但是股息并没有随之即时调整,这让它的股息率看起来挺高,不过这种更要谨慎。

下面我们就看看利用S&P Capital IQ来筛选高股息,并且股息不断增长的股票。同时这些股票具有稳健的资产负债表。他们的股息收益率全部都高于标准普尔500指数ETF(1.85%)和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1.486%)。

而且需要达到标准普尔信用评级为“A”或更高,同时,过去五年的年度股息增长率为10%或更高。

高股息股票列表

从这些标准照下来,美国最大的购物中心运营商西蒙地产集团(Simon Property Group)的股息收益率最高,为5.6%,信用评级是A。由于股息较高且现金流稳定,不少投资人买入西蒙这样的房地产股。标准普尔500指数房地产板块今年的表现也是最好的,自1月以来上涨近30%。

家得宝是美国的最大的家装零售商。股息收益率为2.4%。除房地产股外,家居装修品牌在低利率市场环境下也表现良好。一般抵押贷款利率下降以后,不少贷款买房的人会重新贷款来降低利率。而省下的的每月的房贷就可以花在家居上面,这反而会让家得宝的营收有所受益。这个股票过去5年的回报率超过150%(没有包括每年的股息)。

目前美国的利率在不断地降低,利率下降似乎短期内不会改变了,美联储今年将继续降低利率以应对经济放缓。说不定不久就会进入负利率陷阱。

如果经济真的衰退,没有股票会幸免于难。高股息会一直面临股息降低的风险。看你的投资风格,也许能从这里面找到你defensive的选择。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高股息股票列表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