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技巧1-如何使用年化1.5-2.5的融资买卖港股、A股、美股

大家都知道买卖 A 股的券商目前融资利率在 8%以上,港股像国泰君安香港、国信香港等在 7%以上,美股像 firstrade 等在 5%以上,如何把这些市场的融资都降低到 2.5%左右呢, 这就得益于老虎后台 IB 的强大,简单的说就是融资买 A 股的人民币负债,融资买港股的港 币负债,融资买美股的美元负债等全部转化成欧元、日元等利息最低的负债,举个列子

微信截图_20170327030017

分析下以上账户的核心数据:

1、净清算价值。这就是你的个人净资产,我设置的是美元为基础货币,也就是一切都会按 照美元来显示和计算,目前是 498131 万,也就是清掉所有头寸,将所有的外汇资产和负债 都换成美元,我的账户最后会有 498131 万。

2、现金。这个就是你净资产减掉市值的情况,如果持仓没有 100%,那么现金是正数,如 果有贷款,现金则为负数,根据这个就可以算出我的杠杆,(现金+净清算价值)/净清算价 值。

3、当前可用。当前可用资金是可以使用的资金,也是可以提取的资金,我的当前可用为 336186 美元,那么就可以向 IB 提取大约 33 万美元至境外卡。如果这个数为负数,那就不 能再买入或者提取现金,当前可用不是当前可以买入股票的值,如果你买入股票的杠杆是 4 倍,保证金是 0.25,那么这 37 万当前可用可以买入 149 万股票,如果你买入的股票不能 杠杆买入,那么买入多少就会减少多少当前可用,只能买入 37 万,

4、当前剩余流动性。当前剩余是流动性的平仓指标,要务必确保这个数是正数,买入股票 或者股票价格下跌这个数值就会下跌,如果为组合账户且这个数值为负数 IB 系统就会自动 予以平仓部分股票,以满足这个流动性为正数。这是是最核心的指标,我的当前剩余大约有 33 万,如资产数目在 11 万美元以上,强烈建议大家升级到组合账户,融资杠杆高,平仓 线低,大型港股美股蓝筹股可以杠杆 5-6 倍,只要保证剩余资金不为负数即可。

5、特殊备忘录账户。特殊备忘录(SMA)是 regT 账户专有的,也就是净资产 11 万美元 以下账户才有的,regT 账户日内可以 4 倍杠杆,隔夜只能 2 倍,日内交易为负数没有关系, 这个数值隔夜为负数就会平仓,这个数值不会因为股价下跌而改变。组合账户没有特殊备忘 录这个要求,所以是我这个是 regT 账户,组合账户净资产低于 10 万美元不会自动降级为 regT 账户,而是会限制再买入。

6、真实外汇余额(重点)。真实外汇余额非常重要,是计算负债利息的。现金基本上没有 利息,而负债是会有利息的,需要您自己进行一个兑换。目前我有约 27 万港币合 10 万美 元的负债,重点讲怎么样把这港币与美元负债换成欧元或日元负债,有两钟方法。

第一种办法:在账户管理里面将基础货币设置为欧元,然后登陆 tws 交易者工作站,我的 账户,市场价值-真实外汇余额,负数的 27 万港币合 10 万美元右键点击平仓,统统变成欧 元,剩下的就是欧元负债,此方法适合小白,较为简单,账户的基础货币更改需要一个工作 日才生效。

第二种办法 卖出 EUR.HKD、ERU.USD 目的地选择“FXCONV”这样港币就不会有负债了, 变成欧元负债,利率按照欧元计算。

微信截图_20170327030244

操作后就把账户的港币美元就变成了 13 万欧元负债,如有买卖 A 股人民币负债也一样处理。

7、虚拟外汇头寸。这个意义不大,就是显示一个头寸,完全可以无视他的存在,可以右击 修改成本价和头寸数量。

8、投资组合。这个就是你的仓位情况,,这里提一下最后清算,右击相应的股票,然后点 击“编辑”按钮,再点击“设定最后清算”,这样的话如果有多只持仓,这只持仓就是系统 平仓的时候最后平仓的标的。平仓不是清仓,我们假设一家优质上市公司可以 17%的保证 金,也就是可以 6 倍杠杆操作,如果现在是 2 倍杠杆投资,当股价下跌 40%也就是本金损 失 80%后,系统会开始自动平仓,大概再每跌 1%会平仓 6%左右的头寸,当然不同标的杠 杆不同,同时还涉及其他因素,平仓还是比较复杂,盯着当前剩余最重要。 还有那个保证金要求也不可以不用管,如果感兴趣可以去官网查看,有详细的说明。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老虎技巧1-如何使用年化1.5-2.5的融资买卖港股、A股、美股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