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跌三法 (Falling Three Methods)形态分析

下跌三法(Falling Three Methods)是一种在技术分析中常见的形态,通常出现在下跌趋势中,预示着价格可能会继续下跌。

简单来说,从技术形态来看,下跌三法是一种持续的空头形态。

下跌三法形态的出现表明市场上仍然存在卖盘压力,价格可能会继续下跌。它显示了卖方在价格反弹期间的积极参与,以及他们重新控制市场的意愿。这种形态经常被解释为卖出信号,投资者可能会考虑卖出持有的股票。

一般来说,下跌三法的形态特征如下:

  1. 形态开始于一个较大的阴线:下跌三法的形态起始于一个较大的阴线,表示卖方力量的增强,价格出现下跌。这个大阴线代表着下跌趋势的起点。
  2. 接下来是连续的三个或更多个小阳线:在大阴线之后,出现连续的三个或更多个小阳线。这些小阳线代表价格的短期反弹或整理,表明买方力量稍微增强,但仍然保持在大阴线的下方。小阳线的实体通常比较短小。
  3. 形态的中间是一个较大的阴线:在连续的小阳线之后,再次出现一个较大的阴线。这个阴线一般比之前的小阳线长,表示卖方重新掌握了控制权,并且价格突破了之前小阳线的低点,确认下跌趋势的延续。

我举个例子,帮你更好的理解下跌三法:

可口可乐(KO):

在 2022 年 8 月,可口可乐公司(KO)在震荡趋势中出现了下跌三法的技术形态,这个技术形态表明可口可乐的卖方力量正在加强,股价可能会出现下降趋势,随后可口可乐的股价持续走低。

用下跌三法(Falling Three Methods)进行投资决策时,你还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 确认下跌趋势:下跌三法是下跌趋势中的一个反弹形态(三根小阳线组成的弱反弹形态),投资者应该先确认市场的整体趋势是否为下跌。只有在下跌市场中,下跌三法才具有更高的可靠性。
  2. 观察交易量:在下跌三法形态中,交易量的变化也是一个重要的因素。在形态的确认过程中,较大的阴线通常伴随着更高的交易量,而后续的小阳线则交易量逐渐减少。你应该留意交易量的变化,以确认市场参与者的情绪和力量。
  3. 确定入场和出场点:下跌三法的出现可以被视为卖出信号。然而,具体的入场和出场点应该根据个人的投资策略和风险承受能力进行决定。建议使用止损订单和目标价格来管理风险和利润。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下跌三法 (Falling Three Methods)形态分析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