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库克接任乔布斯逾十年,靠一句说话令苹果市值破3万亿美元

苹果公司创办人乔布斯(Steve Jobs)于2011年不幸离世,乔布斯一身黑T-shirt、牛仔裤的形象深入民心,至今仍令人难以忘怀,当初他的继任人也备受关注和质疑。现任苹果公司(美:AAPL)行政总裁库克(Tim Cook)作为乔布斯的继任人,多年来难免会遇到许多外界批评和压力。

库克近日便与GQ月刊分享他如何应对批评和反对,便是靠一句简单的说话——「Not to take things personal(不要把事情的发生当作针对个人)」。他表示,自接任苹果行政总裁以来,监督了不同新产品的发布,以及现有产品的更新换代,其中包括AirPods、Apple Watch及第一款没有主页按钮的iPhone等。

这些产品中的每一个最初都遭到了大众和媒体的质疑,但库克对批评的超然态度令他能够专注于自己的愿景:「Apple Watch现在很成功,但当初在发布会上受到各方媒体的评击;新一代iPhone发布时,大家亦说完全没有键盘的手机不会成功。」库克表示,他必须要懂得排解和以智慧应对批评,才能避免自我怀疑,专注于工作。

有社会科学家指出,将「自我」抽离于「外在评论」,才能更具韧性,以开放、平静的心接纳批评。

在库克领导下,苹果公司曾在2022年1月时达到3万亿美元,是第一家达到该市值的企业。自2011年以来,苹果公司的股价翻了近10倍,截至昨日(27日)最新市值达2.66万亿美元;而苹果公司亦是「股神」巴菲特爱股之一。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苹果库克接任乔布斯逾十年,靠一句说话令苹果市值破3万亿美元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