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下调全球经济增长至2.8%

随着全球主要经济体都面对着经济下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于周二(11日)下调今年全球经济增长至2.8%,低于今年1月预测的2.9%,也低于2022年的3.4%增长。IMF指,硬着陆的可能性急剧上升,即利率上升会削弱经济增长以致导致经济衰退,尤其是在全球最富裕的国家。

IMF又预测,五年后,全球经济增长预计将在3%左右,是自1990年以来最低的中期预测,并警告,「预计中期时候,世界经济的增长率不会恢复到疫情前水平」。

对于疫弱的经济增长预测,IMF解释,这是由于去年各国的货币紧缩政策、债务水平处于历史高位、大宗商品价格飙升和俄乌战争导致的地缘经济分裂等的因素,在新一年持续。

按地区分布,IMF预测今年美国经济将增长1.6%、欧元区将增长0.8%、英国将收缩0.3%、中国经济将增长5.2%,印度将增长5.9%。俄罗斯经济在2022年收缩2%以上,IMF就预计今年将增长0.7%。

上月,美国地区银行危机令市场担心会引爆像2008年的全球金融危机。IMF也将银行危机列为2023年的经济不稳定的因素之一。IMF表示,金融部门的压力可能会放大并继续蔓延,持续的急剧恶化更会削弱实体经济,将迫使央行要重新考虑货币政策的路径。

另外,该机构预计,全球总体通胀率将从去年的8.7%降至今年的7%,是因为能源价格下降;然而,不包括食品和能源的核心通胀率,预计这些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下降。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IMF下调全球经济增长至2.8%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