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之父」预测未来手机将植入人类皮肤下

手机已成为现代人的必须品,生活上总会「机不离手」,而不少人都关注手机可以再如何进化下去。手提电话发明者接受外媒访问时称,未来的手机将融入人类的皮肤,不再是习以为常的黑色矩形平板。

未来的手机植入人类皮肤下

「手机之父」马丁·库珀(Martin Cooper)接受《CNBC》访问时预测,下一代的手机将会是嵌入耳朵的皮肤下面。但又如何给装置供电呢?库珀直指,「你的身体是完美的充电器,当你吃东西时,你的身体会产生能量」,他又指运行这个耳机仅需要一点点能量。

1280px-Martin_Cooper_Two_Antennas_October_2010-500x442

讲到将设备植入人体,全球首富马斯克(Elon Musk)创立的神经科技公司Neuralink正在开发将电脑与人脑相结合的技术。

现在的手机过于复杂

库珀又批评现今手机的弊病,他指智能手机已经变得过于复杂,应用app众多,而且屏幕不适合人脸的曲率。他称,「每当我打电话但没有耳机时,我都必须将这块扁平材料靠在我弯曲的头上,以尴尬的姿势举起我的手臂」。

现今手机的同时面对社交媒体上瘾和私隐等的问题。库珀承认私隐和上瘾都是问题,但他对未来保持乐观的态度,「我对人性有坚定的信念。回顾历史,人类总可以将事情办妥」。

他又说,「人类现在过得更好,且寿命更长。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富有、更健康。我们有起起落落。但总体来说,人类正在进步」。

获颂终身成就奖

1973年4月3日,在摩托罗拉工作的库珀打出世界上第一个手机的通话,当时他使用的是摩托罗拉DynaTAC 8000X,早期这些水壶般大的手机是身份象征,香港又称它们是「大哥大」。在即将踏入50周年历史之际,现年94岁的库珀在上周巴塞隆拿举行的MWC 2023获颂终身成就奖。

DynaTAC8000X-204x500

库珀表示,他没有想像到现今的手机发展成一个类似便㩦式的电脑,「50年前是一个原始时代,没有互联网,没有大规模集成电路,没有数码相机」。他说,「将手机变成相机和百科全书的想法从未进入我们的脑海」。

不过,他补充说,「我们确实知道联系很重要。我们曾讲过一个笑话,有一天,当你出生时,你会被分配一个电话号码。如果你不接电话,你就死定了」。

发展至今,几乎每人都有手机。根据库珀的说法,现在世界上手提电话用户的数量超过了人口数量,而地球上三分之二的人口都拥有个人手机。他说,「电话正在成为人的延伸」。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手机之父」预测未来手机将植入人类皮肤下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