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中国富豪身家集体缩水,总财富减少39%

福布斯中国周四(10日)公布「2022中国内地富豪榜」,农夫山泉钟睒睒以623亿美元蝉联榜首;排第二是字节跳动创办人张一鸣,其财富达到495亿美元;第三名是全球最大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财富达到289亿美元。

今年有份上榜的100位内地富豪,他们的总财富缩水达到39%,从去年的1.48万亿美元下降至9,071亿美元。成为福布斯过去20年统计数据中,中国富豪们财富缩水最大的一次。

这100位上榜者中,有79人财富在下跌、12人重回榜单,仅2人实现了财富增长,可谓让人跌破眼镜。

榜单排名上,凭借「我们只是大自然的搬运工」口号响彻内地的农夫山泉创办人——钟睒睒,仍稳居福布斯内地富豪榜首。他的财富一直较为稳定,仅由去年的659亿美元降至623亿美元,跌幅仅为5%。钟睒睒曾成功投资了核酸检测产品供应商「北京万泰生物有限公司」,让他财富增值的到保障。

字节跳动创办人张一鸣位居榜单第二位,其财富位495亿美元,较去年下跌99亿美元。而宁德时代的曾毓群则稳居第三位,其财富位289亿美元,较去年508亿美元下降了43%。

腾讯马化腾排名第四,其财富由去年的491亿美元下跌了257亿美元。阿里巴巴的马云排第五,他的财富值由去年的415亿美元暴跌至206亿美元,他们两人的身家蒸发了近一半。

比亚迪创始人王传福和非执行董事吕向阳分别以177亿美元和127亿美元的财富排名第11位和第18位。比亚迪今年一举超越特斯拉,成为了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制造商。

今年新上榜的3张新面孔中,快时尚品牌电商SHEIN创始人许仰天排名25,其财富在SHEIN进行新一轮募资后达到了100亿美元。第二位新面孔是宁波德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的张和君,他以71亿美元财富排名第41位。第三位是医疗成像设备供应商上海联影医疗技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薛敏,以52.5亿美元排名第64位。

受到全球需求不振影响,中国电子及互联网行业富豪,过去一年财富表现并不理想。包括小米创始人雷军,其财富从去年的179亿美元下降至76亿美元,排名第37位,降幅超过50%。京东董事局主席刘强东的财富,也从去年的176亿美元下降至83亿美元,排名32。

另一方面,因内地房地产市场萎靡不振,房地产富豪过去一年身价也大幅缩水,跌幅最大的是碧桂园联席主席杨惠妍,其财富从一年前的278亿美元跌至49.1亿美元。另外,隆光集团创始人及主席纪海鹏,中国恒大的许家印均未上榜。

晶澳太阳能创始人靳保芳及天合光能创始人高纪凡,是这次唯一实现财富增长的富豪。得益于全球太阳能产品市场的发展,靳保芳的财富在去年89.5亿美元的基础上增加了16%;高纪凡财富从去年的71.6亿美元小幅增长至73亿美元。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福布斯中国富豪身家集体缩水,总财富减少39%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