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总市值破万亿港元,超大众晋身全球第三大车厂

中国电动车巨头比亚迪(1211)近月股价愈战愈勇,不仅收复上半年的跌幅,离突破52周高位仅剩2.7%。以截至周五(10日)收市价315.8元计算,比亚迪今年累升18.45%,大幅跑赢恒指同期的跌逾5%。比亚迪最新总市值已突破万亿港元,成首间晋身万亿市值的中国车企,更超德国车企大众,成为全球第三大车厂。

截至周五数据,全球车企市值排行榜显示,比亚迪以1,393亿美元(约10,993亿港元)的总市值超逾大众汽车(美:VWAGY)的1,122亿美元(约8,806亿港元),排名第三,紧接着第一名的特斯拉(美:TSLA)及丰田汽车(美:TM),市值分别为7,450亿美元(约58,477亿港元)及2,293亿美元(约17,998亿港元)。

比亚迪执行副总裁、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廉玉波近日接受媒体访问时透露,比亚迪会为特斯拉提供电池,虽然特斯拉相关人士回应指,没有听到有关讯息。但无阻比亚迪股价续涨。

从销量上看,5月比亚迪的新能源汽车产量及销量分别为11.81万辆和11.49万辆,按年大增270%及250%。至于今年首五个月,新能源汽车产量及销量分别为51.31万辆和50.73万辆,按年大增347.6%和348.11%。数据显示即使内地大规模封城,也没有阻止比亚迪的汽车生产及销量。

比亚迪4月时在微博上宣布,自今年3月起停止燃油汽车的整车生产,未来,比亚迪在汽车板块将专注于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业务。

比亚迪的业绩同样强劲,2022年第一季度,比亚迪营收668.25亿元人民币,按年增长63%,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8.08亿元人民币,按年大增240.6%。比亚迪对于公司股价也很有信心,此前就宣布上调回购公司股份价格上限,由每股300元上调至不超过400元。

大行也十分看好比亚迪的前景。高盛在疫后走访比亚迪于上海最畅销的经销商,发现比亚迪销情仍然强劲,因此给予比亚迪「确信买入」评级,目标价303元。交银国际维持对比亚迪「买入」评级及目标价382元。野村将比亚迪上调今年及明年每股盈测,将其目标价由347元上调至360元,维持其评级为「买入」,并列为行业首选。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比亚迪总市值破万亿港元,超大众晋身全球第三大车厂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