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胀下降时股票表现更好

美国股市正处于残酷熊市的控制之下。反弹似乎是很久以前的事了。通货膨胀仍在肆虐,美联储已明确表示,在飙升的通货膨胀得到遏制之前,他们不会休息。本周利率再上调 0.75 个百分点,再次提醒人们他们正在实施的计划。

根据劳工部的数据,8 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较去年同期上升 8.3% 。在大多数情况下,消费者面临的实际通货膨胀率要高得多。从机票到汽车,从保险到食品,以及其它的一切,我们都在承受高通胀率带来的伤害。

许多投资者想知道通货膨胀对股市是好是坏。有人可能会争辩说,通货膨胀可以帮助股票,因为当公司提高价格时,它们会产生更高的利润。但这个论点的问题是,并非所有公司都能在消费者接受的情况下将价格抬高到他们想要的水平。此外,由于美国经济是消费驱动型经济,如果价格过高,消费者也可以简单地避免或减少购买。根据 Adviser Investments 的 Jeffrey DeMaso 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标准普尔 500 指数在通胀下降时期的表现要好于通胀上升时期,如下图所示。自 1957 年成立至 2021 年,当时通胀率下降,标准普尔 500 指数的平均年回报率为 13%,而通胀率上升时仅为 4.3%。

Performance-of-Stocks-When-Inflation-Rises-and-Declines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通胀下降时股票表现更好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