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上季订户逆市增3成,达1.5亿,将加价38%

华特迪士尼公司(美:DIS)(10日)公布最新一季的业绩,当中流媒体平台Disney+成焦点。在同行都面临订户下滑的情况下,Disney+仍然交出不错的增长成绩,但由于该公司的流媒体平台仍然处于亏损的态下,迪士尼宣布Disney+将会加价,并推出带有广告的收费计划。

超Netflix成流媒体「一哥」

上季Disney+总订户为1.521亿,按年增加31%,高于预期的1.4776亿,而旗下的Hulu按年增加8%至4620万用户,ESPN+按年增加53%至2280万用户。Hulu、ESPN+和Disney+三个平台合共有2.21亿订阅用户,超过流媒体龙头Netflix(美:NFLX)的2.2亿订户。

迪士尼旗下的流媒体平台在逆市下仍然可以获得胜市场预期的增长,显示所谓全球流媒体的市场接近饱和的传言不实。然而,Netflix正面对订户流失的问题,上季流失97万名订户,虽比早前预告的流失200万名少,但已是该公司连续两季订户流失。

不过,迪士尼旗下三个流媒体平台合计亏损11亿美元,比分析师的平均预期高出3亿美元,显示流媒体仍然是烧钱的业务。迪士尼下调Disney+在2024年的订户预测至到2.15亿至2.45亿,较之前的预测分别减少1500万,但维持2024底可实现利润的预测。

为解决持续亏损的情况,迪士尼宣布Disney+的月费加价,并推出有广告的收费计划。

Disney+加价、推有广告套餐

由12月8日开始,美国的Disney+无广告的月费计划增加3美元或38%至到10.99美元,而有广告的月费计划为每月7.99美元。

另外,10月10日起,Hulu无广告的月费计划加价2美元至到14.99美元,而有广告的Hulu月费计划加价1美元至到7.99美元。

迪士尼上个月已宣布,有广告的ESPN+月费计划加至9.99美元。

捆绑式套餐加价

同时,针对现有客户,迪士尼将不含广告的Disney+捆绑含广告的Hulu和ESPN+的套餐加价1美元至到14.99美元,包含广告的Disney+、Hulu和ESPN+捆绑包的价格将为12.99 美元。

消费者将能够以每月9.99美元的价格购买带有广告的Disney+和Hulu的捆绑包,这是单独为Disney+和Hulu支付广告费用的折扣。带有ESPN+的无广告Disney+和无广告Hulu的价格仍为每月19.99美元。

虽然不知道香港方面会否跟随加价,但目前香港的Disney+无广告月费计划为73港元,仍比美国有广告的月费计划加价后的7.99美元(约63港元)高。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Disney+上季订户逆市增3成,达1.5亿,将加价38%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