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J》记者新书解密巴菲特当年购买苹果的原因

苹果公司(美:AAPL)是「股神」巴菲特最成功的投资之一,受累于避险情绪的升温,苹果的股价跟随环球市场下挫,今年累跌了19.72%。巴菲特秉持着「别人恐惧我贪婪」信念,在上季趁苹果股价大跌之际抄底,突显出他对该公司的信心。回到2016年,一向不看好科技公司的「股神」斥巨资买入苹果股份,令外界哗然。最近出版的一本新书就揭露了「股神」出手的原因。

《华尔街日报》记者Tripp Mickle撰写的新书《After Steve: How Apple Became a Trillion-Dollar Company and Lost its Soul》提到一件轶事,从此令巴菲特对投资苹果改变了态度。

据《Business Insider》报导,2016年,巴郡(美:BRK)董事David Gottesman乘坐的士时,不小心遗失了自己的iPhone,当时90岁的Gottesman向巴菲特的副手Ted Weschler吐苦水表示,「我觉得失去了一部分的灵魂。」

而身为「果粉」的Weschler就向巴菲特分享了这个故事,巴菲特对此感到非常惊讶,惊觉他的老朋友在这个年纪还如此迷恋苹果的产品,因此巴菲特决定好好研究该公司。

巴菲特注意到人们对智能手机的痴迷程度,认为iPhone对许多人来说是不可或缺的,而这种情况会维持一段长时间。Tripp Mickle在书中写道:「巴菲特意识到Weschler是对的,iPhone不是科技产品,而是现代的卡夫通心粉和芝士。」

当时Weschler已经为巴郡建立价值10亿美元的苹果仓位,但巴菲特在之后几年又投入了350亿美元,后来苹果的仓位价值更涨了3倍多,飙升至1330亿美元。苹果现在已是巴郡最大的持仓(占逾4成),同时巴郡也是苹果公司的大股东。

巴菲特在上季斥资约6亿美元增持苹果股份,最新持有约9.11亿股,约占苹果股份的5.6%。巴菲特更在股东大会上称,若非苹果的股价反弹了,他本打算买入更多股份。

投资苹果获得巨大成功,巴菲特曾经就表示,「这可能是我所知道的世界上最好的企业」,他又指,苹果不是一只股票,「我认为这是我们的第三项业务。」在他眼中,苹果的价值来自于,「全世界上亿人生活都离不开苹果。」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WSJ》记者新书解密巴菲特当年购买苹果的原因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