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遭到史无前例的制裁,卢布仍为今年表现最好货币

俄乌战争持续两个多月,战事进入胶着状态。不过,即使俄罗斯被西方制裁,2022年迄今,卢布兑美元上涨了11.03%,压过巴西雷亚尔,成为今年全球表现最好的货币。

根据《彭博》追踪的数据,在31种主要货币中,巴西雷亚尔今年已上涨9%,但在俄罗斯政府暴力干预下,卢布超过巴西雷亚尔成为今年涨幅最大的货币。

卢布在今年能够冠军,主要由于俄罗斯政府的暴力救市,并实施了一系列的资本管制,包括要求该国的出口商须将8成的外币收入兑换为卢布等。资本管制意味着投资者很难从卢布的反弹中获利。

另一原因是俄罗斯还要求欧洲各国用卢布支付天然气,以此创造卢布的需求。

俄罗斯在救市的策略上比阿根廷、土耳其等国家来的成功,上述国家曾在货币狂泻时动用过类似手法,但结果无法挽回颓势。但有报导指,外汇交易员即将停止在某些交易中使用在岸汇率,因为与离岸卢布汇率相比,严格的资本管制产生了更大的价差。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俄国遭到史无前例的制裁,卢布仍为今年表现最好货币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