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私有化后,散户手上的股票自动变成钱吗

在了解美股私有化相关情况之前,我们首先需要明确的是,私有化退市并不相当于企业破产,也不意味着该股股票完全退出流通。

因此,一般来说

私有化来临时,控股股东会在一段特定的时间内以特定价格回购该公司在市场上的所有流通股,该公司的所有股东都会收到相应的收购要约。

收购要约又分为现金收购要约和换股收购要约两种——接受前者意味着在收购完成后,你能收到现金,并且不再担任相关公司的股东;接受后者的话,你就会在收购完成后收到股份,成为收购方公司或是合并后新公司的股东。

那么,普通散户是否能拒绝收购要约?当然可以!如果没有时刻关注市场,错过要约也是可能的事。

不过,一般来说大家都不会选择拒绝送上门的要约。这又是为什么呢?

一个很关键的原因在于,私有化退市提供的要约收购价通常会比股票市价高出10% 左右!只要你不是高位入场站岗,那多少都还是有点甜头赚的。

另外,错过或是拒绝了要约的后果很可能是这只票子永远烂在手上了——市场上流通的该公司其他股票越来越少,等它彻底退了市,就更没有人跟你交易了。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美股私有化后,散户手上的股票自动变成钱吗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