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风险有哪些

在股票市场上,有很多投资者赚钱。但同时,也有很多投资者亏钱。这是因为股票市场存在机遇,但同时也有风险。股市中的风险无时不在、无处不在,因此,我们要有风险意识,无时无刻保持警惕。那么,股票投资有哪些风险?

总体来说,股票市场上有着三种类型的风险:

第一类是市场价格波动风险。无论是在成熟的股票市场,还是在新兴的股票市场,股票价格都总在频繁波动,这是股市的基本特征,不可避免。美国股市曾经遭遇“黑色星期一”,中国股市也有过持续好几年的熊市。

第二类是上市公司经营风险。股票价格与上市公司的经营业绩密切相关,而上市公司未来的经营状况总有些不确定性。每个国家每年都有许多上市公司因各种原因出现亏损,这些公司公布业绩后,股票价格随后就下跌。

第三类是政策风险。国家有关部门出台或调整一些直接与股市相关的法规、政策,对股市会产生影响,有时甚至是巨大波动。有时候,相关部门出台一些经济调整政策,虽然不是直接针对股票市场的,但也会对股票市场产生影响,如利率的调整、汇率体制改革、产业政策或区域发展政策的变化等。

当我们认识风险和了解风险后,我们就应该要学会控制风险。首先我们正确的认识和评价自己,清楚自己的投资目标,量力而为。在心理上,我们必须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防止情绪化,要淡定的看待股票投资过程当中的盈亏。我们心理的不平衡往往会造成操作的失误。在操作上,避免跟风。在行情不稳定时,适当减少仓位。另外可以分散我们的投资,从而抵御风险。同时在策略方面,我们懂得止赢和止损。通过及时止赢来保住赢利成果,通过及时止损来防止损失的进一步扩大。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股票投资风险有哪些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