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期货是什么

美股期货是什么?一般指美股股指期货

纳斯达克指数期货的代码是NQmain,中文名称是纳斯达克100指数主连。
道琼斯指数期货代码:YMmain,中文名称是道琼斯指数主连。
标普500指数期货代码:ESmain,中文名称是标普500指数主连。

这个期货与etf有什么区别呢,

以标普500指数为例

SPX,也就是S&P500 index,即标普500指数。因为其包含公司种类极多,被认为是个极佳的衡量股市表现的基准。然而指数并不能用来直接交易,市场参与者只能通过买卖以SPX为标的的ETF(如 SPY) 或者期货(如ES)来获利,或者交易以SPX为标的的期权。

etf差不多跟股票一样交易,而es期货是可以24小时交易的,

至于其它的区别就是etf与期货的那些差别了,例如下面几条区别

第一,股指期货交易的是指数未来的价值,以保证金形式交易,具有重要的杠杆效应。按现在设计的规则,未来沪深300指数期货的杠杆率在10倍左右,资金应用效率较高,而ETF目前是以全额现金交易的指数现货,无杠杆效应。

第二,最低交易金额不同。每张股指期货合约最低保证金至少在万元以上,ETF的最小交易单位一手,对应的最低金额是一百元左右。

第三,买卖股指期货没有包含指数成分股的红利,而持有ETF期间,标的指数成分股的红利归投资者所有。

第四,股指期货通常有确定的存续期,到期日还需跟踪指数,需要重新买入新股指期货和约,而ETF产品无存续期。

第五,随着投资者对大盘的预期不同,股指期货走势不一定和指数完全一致,可能有一定范围的折价和溢价,折溢价程度取决于套利的资金量和套利的效率,而全被动跟踪指数的ETF净值走势和指数通常保持较高的一致性。

等等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美股期货是什么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