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汇款如何避免中转银行收费

一、跨境汇款有哪些方式?

目前跨境汇款有:现金、电汇(wiretransfer)、外币支票、旅行支票、国际信用卡;目前国内98%的用户使用的是【电汇】汇款。

二、什么是中转银行收费?

电汇(wiretransfer)主要指SWIFT(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汇款,SWIFT可以理解为一个有银行等金融机构组成的网络,在这个网络中每个银行都会被分配一个银行识别码BIC,在SWIFT汇款时需要提供对方银行的BIC以及银行账号,一般1-3个工作日即可达到对方账户。

但很多时候由于汇款的银行A和收款的银行B没有直接连接,就像两个人彼此知道名字,但不熟悉,这时就需要一个双方都熟悉认可的第三方C来作为中转,这个中间行C一般都是国际知名比较大的银行。

这时汇款的实际路径就是A->C->B,在经过中转行C时,会收取一个中转费用,一般10-30美元不等。

当然,如果汇出银行A和收款银行B有直接连接,就不会有中转银行费。另外,很多银行会有自己指定的中转行(英文叫做correspondent bank或者intermediary bank),一般情况下不同币种的中转行也是不同的。

三、能否避免中转银行收费?

以盈透为例:其汇出银行是美国【花旗银行】和【摩根大通】银行,可以向你的收款银行咨询,是否跟这两家银行有直接连接(实际上国内大部分银行都没有,香港只有少部分如汇丰可能有)。

另外,如果你的收款银行就是【花旗银行】或者【摩根大通】银行,基本也不会收中转费!

请注意:以上都是讨论美元出金,如果你选择港币出金到香港本地银行,基本也不会有中转费!但最后如果你要美元,则需要手动在银行兑换。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跨境汇款如何避免中转银行收费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