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监管潮爆发?近日多起SPAC交易突遭监管机构调查

近日,据美国多家媒体报道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和金融业监管局(FINRA)正在调查与前总统特朗普有关的收购交易。

此项调查是在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Digital World Acquisition Corp.(DWAC)提交给SEC的8-K文件中披露的。文件显示,SEC和FINRA在几周前就已要求其提供有关股票交易的信息,以及在交易宣布之前与特朗普的公司进行过的相关沟通消息。

该公司表示,在2021年11月初,DWAC就收到了来自SEC的自愿信息披露和提供相关文件的请求,该请求特别要求提供包括与DWAC董事会会议有关的文件、与交易有关的政策和程序,以及DWAC和特朗普的社交媒体公司之间的某些文件和通信在内等多项信息。

DWAC重点声明,“根据FINRA的要求,调查并不意味着FINRA已经得出结论说任何人违反了法律,或FINRA对DWAC或任何个人、事件或证券价值有负面看法。”

无独有偶,不久前曾宣布将与SPAC公司Ace Global Business Acquisition Limited(ACBA)完成合并上市的本地饮食及生活品牌DayDayCook(日日煮),以“业务集中内地,审查时间较长”为由,透露了该起交易正遭受美国证监会(SEC)全面严厉审查的情况。

事实上,已经完成交易的上市企业其情况也不容乐观。12月6日,电动汽车制造商Lucid在交给的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文件中称,该公司已于12月3日收到了SEC的传票,传票要求Lucid需出示先前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合并上市的相关文件。

这是今年SEC宣称将加强对SPAC交易的审查和管理以来最新的一笔案例。在Lucid之前,SEC就已经对Nikola、Lordstown和Canoo的SPAC上市进行了调查,调查后的结果无一例外都对被调查企业造成了巨大的负面影响,而这些公司的股价也似乎因此回到了其应有的水平。

除SEC外,做空公司的超强火力也是导致SPAC热回归常温的一大因素。例如在今年6月中旬关于初创新能源车企Lordstown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伯恩斯和首席财务官胡里奥罗德里格斯辞职一事的报道中,不少媒体都将其原因归结于做空机构Hindenburg Research发布的一项关于Lordstown产品订单量涉嫌造假的报告。

在这场监管潮期间,于今日在纳斯达克上市的美国数字媒体公司BuzzFeed,其股价在首日便遭遇了下跌。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一上午11点15分,该公司股价下跌了12%。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SPAC监管潮爆发?近日多起SPAC交易突遭监管机构调查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