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境生物:Uliledlimab联合Atezolizumab治疗晚期实体瘤2期试验中完成首批两名患者给药

标的公司: I-Mab(NASDAQ:IMAB)

天境生物 (Nasdaq: IMAB)是一家致力于发现、开发和商业化新型生物制剂的临床阶段生物制药公司,今天宣布其专有的CD73抗体uliledlimab(也称为TJD5)联合atezolizumab(Tecentriq®)治疗卵巢癌和其他特定的晚期或转移性实体瘤患者的剂量扩展II期临床研究最初的两位患者目前已经开始接受治疗。

Uliledlimab是一种新型的人源化CD73抗体,可结合独特的表位并完全抑制CD73,逆转肿瘤微环境中腺苷介导的免疫抑制并抑制肿瘤生长。CD73与癌细胞的免疫逃逸有关,并且可能导致肿瘤对检查点免疫疗法(如PD-(L)1抑制剂)的耐药性。Uliledlimab具有不表现出“钩子效应”的独特特性,与其他CD73抗体相比,可能会增加治疗窗口并提高临床疗效。1期临床数据表明,uliledlimab和atezolizumab联合治疗晚期癌症患者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和有希望的临床活性。

这项美国2期剂量扩展研究是一项多中心、开放标签试验,将探索uliledlimab联合atezolizumab在特定的晚期或转移性实体瘤患者中的临床活性和潜在生物标志物。这项临床研究将包括对铂类疗法耐药的卵巢癌患者的剂量扩展队列,以及由生物标志物筛选的头颈部鳞状细胞癌(HNSCC)、非小细胞肺癌(NSCLC)患者的“篮子”队列、胃肠癌、三阴性乳腺癌(TNBC)或PD-L1表达≥1%的卵巢癌。Uliledlimab正在中国和美国进行临床开发,同时针对不同的目标患者人群。来自两个地区的临床数据将用于加速全球发展,以实现对选定实体瘤类型患者的关键临床研究。

根据I期临床研究的结果,公司能够确定其用于第二阶段研究的推荐第二阶段剂量(RP2D)。今年早些时候完成第一阶段研究后,天境生物决定在其自己的管理下在美国进行后续研究。

I-Mab还在对uliledlimab与PD-1抑制剂toripalimab(TUOYI®)联合进行中国2期队列扩展研究,用于难治或对所有可用疗法均不耐受的晚期或转移性癌症患者。

关于Uliledlimab(TJD5)

Uliledlimab(TJD5)是一种针对CD73的分化人源化抗体,CD73是一种在基质细胞和肿瘤上表达的外酶,可将细胞外单磷酸腺苷(AMP)转化为腺苷。腺苷反过来与相关免疫细胞上的腺苷受体结合,抑制肿瘤微环境中的抗肿瘤免疫反应。Uliledlimab有望通过与PD-(L)1抗体等检查点疗法一起抑制肿瘤生长。Uliledlimab通过独特的二聚体内结合在抗肿瘤活性中有效,导致在临床前研究中明显的差异化和有利的功能特性。

关于天境生物

天境生物是一家创新驱动的全球生物制药公司,专注于发现、开发和商业化用于免疫肿瘤学和自身免疫疾病的新型和高度分化的生物制剂。是一家创新的国际生物科技公司,聚焦肿瘤免疫领域差异化创新生物药的研发、生产和商业化。公司以“持续开发创新生物药,真正改变患者生活”为使命,在“快速产品上市”和“快速概念验证”的双轮策略驱动下,通过自主研发和全球授权合作等多元化模式,迅速建立起拥有超过20个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创新药研发管线。凭借领先的新药研发实力以及正在快速推进的GMP生产能力和商业化布局,公司正迅速从临床阶段生物科技公司成长为覆盖全产业链的综合性全球生物制药公司,在上海(总部)、北京、杭州、广州、丽水、香港均设有办公室,并在美国马里兰州和加州圣迭戈设有研发中心并形成美国研发总部。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天境生物:Uliledlimab联合Atezolizumab治疗晚期实体瘤2期试验中完成首批两名患者给药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