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竞争对手Rumble将通过SPAC上市,交易估值21亿美元

美东时间2021年12月1日,加拿大视频平台、YouTube的竞争对手Rumble宣布将通过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CF Acquisition Corp. VI(纳斯达克股票代码:CFVI)合并的方式进行公开上市,交易估值21亿美元。

若交易达成,此项合并将会给Rumble带来约4亿美元的资金收益,其中包括1亿美元的完全承诺PIPE,以及CFVI信托账户中持有的3亿美元现金。

据悉,在外媒路透社于12月1日对前总统特朗普旗下的特朗普媒体Trump Media & Technology Group以近30亿美元估值再筹集10亿美元PIPE的相关报道之后,CFVI在盘前交易中上涨了43.52%,收盘14.38美元/股,成交额近3亿美元。

报道称,特朗普媒体至今尚未推出其早已声称的,正处于开发阶段的社交媒体应用程序,或由于今年早些时候特朗普被美国主流社交媒体封杀的缘故,不少投资者对于这笔潜在的交易充满了兴趣,甚至影响到了CFVI的股价波动。

受此报道影响,DWAC的股价飙升了31%,12月2日开盘价为52.16美元。

Rumble与SPAC的合并交易预计将于明年第二季度完成,合并后的公司将命名为Rumble Inc.。交易完成后,Rumble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Chris Pavlovski将保留投票控制权。

Rumble
Rumble由加拿大的科技企业家克里斯·帕夫洛夫斯基(Chris Pavlovski)于2013年创立,总部位于加拿大,是一家允许用户上载、观看、分享及评论影片的视频社交平台。

自2020年7月以来,Rumble的月度用户数经历了快速增长。Rumble表示,它在2021年第三季度的平均月活跃用户为3600万,其中2021年8月的月活跃用户为4400万。

Rumble将自己定位为中立的视频平台,它表示自己与以任意删除内容和关闭用户账号而闻名的YouTube不同,Rumble能使内容创作者更容易赚钱,而不仅限于基于广告的收入,创作者可以在其平台上获得更高的收益,并且拥有更多的影片版权。在内容审查方面,Rumble声称其平台不会筛选内容。

值得注意的是,在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期间以及今年年初时,特朗普遭美国主流社交媒体如脸书、推特和油管集体封杀事件影响下,许多支持者和用户纷纷转移到了Rumble。2021年6月27日,Rumble的创始人克里斯·帕夫洛夫斯基称,特朗普早已在该平台上建立了有关账号。

关于此交易,克里斯·帕夫洛夫斯基在近日的一份新闻稿中表示,Rumble的目标是成为不受取消文化影响的轨道和独立基础设施。Rumble是一个不会扼杀、审查或惩罚创造力的平台,他们相信每个人都可以从拥有不同想法和意见的中立网络中受益。

CF Acquisition Corp. VI

该SPAC发起于去年11月4日,于2021年2月19日完成首次公开募股,发行单位3000万,筹集资金3亿美元,每个单位包括一股A类普通股和四分之一的可赎回认股权证。

据其招股说明书披露,该SPAC最初的并购方向侧重于金融服务、医疗保健、房地产服务、技术和软件行业。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YouTube竞争对手Rumble将通过SPAC上市,交易估值21亿美元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