币安CEO赵长鹏为什么叫cz

币安CEO赵长鹏|身家900亿美元做华人首富

据内媒报道,近日币安(Binance)的估值达到3000 亿美元,而创办人赵长鹏手持30% 的币安股份,以此作换算,赵长鹏身价或达900亿美元。并超越原先身处《福布斯》(Forbes)中国富豪榜的榜首,农夫山泉的董事长钟睒睒。

据福布斯11月初公布的数据,钟睒睒的个人资产约659亿美元,排名第二则是字节跳动CEO张一鸣,身家约594亿美元。第三则是宁德时代创办人曾毓群。身家约508亿美元。

赵长鹏曾在麦当劳打工

赵长鹏出年于1977 年,儿时曾在苏州生活,其后根随家人移居加拿大温哥华。赵长鹏从十多岁起,便做兼职帮补家计,不但曾在麦当劳打工,亦在加油站工作过。

赵长鹏从加拿大麦基尔大学(McGill University)的电脑科学学系毕业后,曾远赴东京和纽约工作,包括为东京股票交易所开发订单系统及在Bloomberg Tradebook开发期货交易软件。

辞工卖楼买比特币

到2014年,赵长鹏甚至辞去自己的工作,并出售上海的单位,把约100 万美元的资金投资在比特币上。

当比特币价格约为600 美元,以100万美元换算,估计赵长鹏买入约1666枚比特币,若他近年没有出售相关加密货币,单单买比特币已经令资产升值约100 倍。

币安Binance交易平台及币安币

2017年,赵长鹏联同何一等加密货币爱好者创办了币安Binance交易平台,并发行专属的代币,「币安币」(BNB),总发行量固定在2 亿枚。

币安币在创立的两周内,就已经吸引大量投资者注资,募资达1,500 万美元。到现在币安已经成为全球第三大的加密货币。

赵长鹏为什么叫cz

赵长鹏本人以CZ自称,这源自于他的名字Changpeng Zhao的首字母缩写。

他的身份用“华裔”来描述或许更为合适,尽管他的中文听说读写都没有任何问题,但显然又不同于真正在中国本土长大的人:他习惯用Twitter更新动态发表观点而不是微博,更习惯于英文写作而非汉语。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币安CEO赵长鹏为什么叫cz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