迄今为止最大SPAC交易诞生,东南亚网约车巨头Grab于今日上市

2021年12月1日,据外媒彭博社报道称,在经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Altimeter Growth Corp的投资者合并决议通过后,东南亚网约车巨头Grab宣布将于今日周四(12月2日)在美国合并上市,合并后的实体估值接近400亿美元。

此次合并是有史以来最大的SPAC合并交易。合并完成后,合并的新主体将在纳斯达克股市挂牌上市,交易代码为“GRAB”。

据悉,Grab的A类股票将以GRAB的名义交易。其B类股份——每股享有45票——将由管理层持有,使其拥有约60%的投票权。

通过此次合并,Grab将筹集资金约25亿美元,其中Altimeter Capital将出资12亿美元。此外,包括淡马锡控股,贝莱德,富达国际,阿布扎比的Mubadala和马来西亚的Permodalan Nasional Bhd等投资者在内,该项交易的PIPE规模将为40亿美元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该交易最早于今年4月份宣布,原本定于今年第三季度完成,但由于Grab 账户的财务审计即将完成而被推迟至年底完成。

Grab

Grab总部位于新加坡,最初从事网约车业务,发展至今其业务已扩展到东南亚八个国家共400多个城市的交付和数字金融服务,服务用户将近2亿人,其涉及的业务也从网约车扩展到了送餐、酒店预订、网上银行、移动支付和保险等服务领域。

从时间跨度上看,Grab的上市之路颇为急切,据4月份有关报道称,Grab之所以选择借道SPAC快速上市,其目的是为了抗击越南外卖平台Now(之前叫Foody)和即将进军印尼外卖市场的Shopee带来的竞争压力,在短时间内筹措大量资金以稳固自己在当地的市场地位。

上个月,Grab报告称,截至9月的第三季度,其净亏损扩大至9.88亿美元,而收入下降9%至1.57亿美元,原因是由于越南疫情防控措施导致分部收入贡献下降。

在最近的一份声明中,Grab表示,其调整后的Ebitda亏损已从去年同期的3.44亿美元降至4月季度的1.11亿美元。而移动业务调整后,Grab的Ebitda在第一季度同比增长42%至1.15亿美元。

Altimeter Growth Corp.

该SPAC发起于去年9月初,于2020年9月11日向SEC首次递交S-1文件,2020年10月2日完成首次公开募股,发行单位4500万,共筹集资金4.5亿美元,每个单位由一股A类普通股和五分之一的可赎回认股权证构成。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迄今为止最大SPAC交易诞生,东南亚网约车巨头Grab于今日上市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