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劲敌Lucid市值直逼通用汽车

被外界誉为Tesla(TSLA)劲敌的电动车初创Lucid(LCID)周二(11月16日)股价造好,收报55.52美元,升23.7%,市值更升至898.7亿美元,不仅超越福特(F)790亿美元之余,更直逼通用汽车(GM)的909亿美元。到底Lucid有何吸引力?

eyJidWNrZXQiOiJoa2J0LWltYWdlLWJ1Y2tldCIsImtleSI6ImRhdGEvaW1hZ2VzL2Z1bGwvMTIvNjUvMTI2NTEwLmpwZyIsImVkaXRzIjp7InJlc2l6ZSI6eyJ3aWR0aCI6MTIwMCwiaGVpZ2h0IjoxLCJmaXQiOiJvdXRzaWRlIn19fQ==

Tesla劲敌Lucid重点一: 与SPAC合并上市

作为Tesla劲敌Lucid为一间透过SPAC协议合并上市的电动车初创公司,当时已被视为Tesla的竞争对手。 Lucid上市后股价曾冲高至29.03美元,但之后反覆下跌。公司是由Tesla前副总裁兼董事Bernard Tse和甲骨文前高层Sam Weng于2007年创建,公司有约半数工程师来自Tesla。

于2013年,Tesla Model S前首席工程师Peter Rawlinson被Lucid请任首席技术官CTO,后来晋升为CEO。其后为Lucid打造Lucid Air,也是曾经的口号「地球上速度最快、续航最长的纯电动汽车」。

Tesla劲敌Lucid重点二:上月底开始交车

Lucid方面于10月尾正式交车,作为Tesla劲敌Lucid据了解首批交付的车为售价16.9万美元的Lucid Air Dream Edition车型(该车型现已暂停预订),而计划生产将增至520辆。至于其他车型,包括Grand Touring、Touring、Air Pure车型会陆续投产交付。

根据Lucid网站所示,公司目前主打4款车款,当中包括入门款车型Lucid Air Pure售价7.74万美元。 Lucid Air Dream Edition是目前最高级车型。

Tesla劲敌Lucid重点三:EPA认证续航力最长的电动车

评估一部电动车的性能好与坏,续航力为一个重要指标。于较早时,Lucid方面指出旗下Air Dream Edition Performance 19'车轮的豪华版车,获美国环境保护署(EPA)认证达520英哩续航力,也是EPA认证之中续航力最长的电动车。

作为Tesla劲敌Lucid,当然也要找Tesla车系作比较。根据资料Tesla 的Model S续航版的续航力为405英哩,相较Lucid续航能力较短。

Tesla劲敌Lucid重点四:2022年目标产量2万辆

Lucid刚于较早时发布季绩,季度收入23.2万美元,按年跌31%,净亏损扩大至5.24亿美元。不过公司方面指出,客户的预订量已超过1.7万,比起第三季的1.3万辆为高。公司行政总裁Peter Rawlinson表示,看到对Lucid Air的巨大需求。

他又表示,随着亚利桑那州工厂生产规模扩大,预订量正快速增长。另外Lucid确认明年生产目标2万辆,不过鉴于行业面临的持续挑战,全球供应链及物流中断,相关目标并不是没有风险。

Tesla劲敌Lucid或可赶及新能源车爆发期

电动车成为未来发展方向,美国则望于2030年时实现新能源新车销售占比达50%,香港的目标是于2030年至2040年间停售燃油车。有分析指出,随着2022年至2025年料会是全球力推新能源车的时间。也因如此,有预计Lucid可能刚好赶上新能源车真正爆发期。

Tesla劲敌Lucid Air 夺《Motor Trend》2022年度最佳车款

知名汽车媒体《Motor Trend》每年都会为「Car of the Year」作评选,于车界中有指标性。在一众车选之中,根据多项标准来评最佳车款,最终由 2022 Lucid Air 成功夺下最佳车款的头衔。

Tesla劲敌Lucid被摩根士丹利分析师看淡

虽然外界普遍看好Lucid的造车历程,不过摩根士丹利分析师Adam Jonas却有另一看法。据报他指出,Lucid开始交付Air Dream是公司的重要里程碑,并用电邮询问客户对Lucid近期表现时,客户们认为,Lucid有可能比Tesla更具有发展潜力。

不过他自己并不看好Lucid的股价表现,并认为按照当前的估值水平来看,Lucid这只股票被严重高估了。更将Lucid评级调整至「卖出」,目标价更于12美元,换言之或意味股价会于未来12个月将较当前股价下跌67%。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Tesla劲敌Lucid市值直逼通用汽车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