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oxx:II期ELX-02治疗囊性纤维化结果,-26%

标的公司:  Eloxx Pharmaceuticals,Inc.(NASDAQ: ELOX)

Eloxx Pharmaceuticals,Inc.(ELOX)宣布,II期ELX-02在至少有一个G542X无义等位基因突变(nonsense allele mutation)的1类囊性纤维化(CF)患者的单一疗法组有积极结果。ELX-02具有良好的耐受性,在1.5mg/kg/天剂量下,患者的汗液氯化物减少5.4mmol/L,具有统计学意义。

图片

已成功确定1.5mg/kg/天为进一步开发的剂量。根据在1.5mg/kg/天剂量下观察到的具有统计意义的单一疗法结果,III期临床开发的计划已经开始。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已授予ELX-02快速通道名称。此外,ELX-02还被FDA授予用于治疗无义突变CF患者的孤儿药物名称,并被欧洲药品管理局授予孤儿药物名称。

II期ELX-02单药治疗1类NonsenseCF患者的研究结果

ELX-02的2期临床试验旨在评估G542X无义突变1类CF患者作为单一疗法和联合ivacaftor治疗的安全性和生物活性。患者内剂量递增单药治疗组的基线结果总结如下:

  • ELX-02在试验中总体耐受性良好,未发现与治疗相关的严重不良事件。
  • 达到一个关键次要终点,即在服用1.5mg/kg/天的ELX-02一周后,其平均汗液氯化物浓度在统计学上显著降低了5.4mmol/L(p值=0.0218,n=12)。
  • 汗液氯化物的短期减少与CFTR蛋白的生物活性相关,并长期内转化为肺功能的改善。
  • 在平均汗液氯化物减少量中观察到剂量反应趋势,在完成1.5mg/kg/天剂量的亚组患者(post-hoc)中有更强的剂量反应趋势。
  • 在试验中接受1.5mg/kg/天患者的平均汗液氯化物减少量与临床前实验中接受ELX-02治疗的患者类器官的活性相似。
  • 如预期,由于治疗时间短,用力呼气量(FEV1)没有变化。

该试验不是设计为长期疗效研究,也没有将ELX-02与任何其他药物进行比较,但先前使用FDA批准的CF药物进行的II期试验的结果可作为观察到的汗液氯化物减少水平及其潜在临床相关性。

  • 使用lumacaftor和lumacaftor/ivacaftor组合(Orkambi)进行的II期研究结果表明,在两周和三周的研究期间,患有HomF50del突变的2类CF患者的汗液氯化物减少了4.1mmol/L至5.1mmol/L。
  • FDA批准的联合CF药物tezacoftor/ivacaftorcombination(Symdeko)II期研究结果表明,在HomF50del突变的2级CF患者中,28天内汗液氯化物减少1.8mmol/L至5.2mmol/L。
  • 在随后使用Orkambi和Symdeko进行的III期试验中,使用这两种药物治疗后,通过用力呼气量FEV1测量肺功能得到改善,治疗持续时间更长。

ELX-02 CF计划

  • ELX-02与其他CF疗法联合使用。

第一次患者给药发生在II期试验的扩展臂中,包括ELX-02和一种CFTR蛋白增强剂Kalydeco(ivacaftor)的组合。在临床前研究中,ELX-02和Kalydeco联合使用时,1类CF患者类器官的肿胀反应比ELX-02单独使用时高2-3倍。预计到2022年上半年结束时,将公布最终结果。

ELX-02的吸入给药

Eloxx正在对ELX-02吸入(基于雾化器)输送进行评估。Eloxx认为,吸入给药有可能进一步提高ELX-02作为单一药物的活性,并与其他药物联合使用,因为与血浆相比,肺部药物暴露可能增加。先前的动物研究表明,与皮下注射相比,在类似剂量下,作为吸入剂施用的ELX-02暴露量增加19倍。预计在2022年下半年提交一份研究性新药申请。

1类CF

10-12%的CF患者为1类患者,其中一个或两个等位基因均存在无义突变,导致这些患者细胞膜上的CFTR蛋白长度小于全长。

Eloxx Pharmaceuticals,Inc.

Eloxx Pharmaceuticals,Inc.利用其创新的TURBO-ZM™,从事核糖体调节科学致力于开发新型核糖体调节剂(RMA)及其真核核糖体选择性糖苷(ERSG)化学技术平台。Eloxx的主要候选药物ELX-02是一种小分子候选药物,旨在恢复全长功能蛋白的生产。ELX-02正在临床开发中,主要研究囊性纤维化(US Trial NCT04135495, EU/IL Trial NCT04126473)。Elox也有一些临床前项目,重点关注一些罕见疾病,包括遗传性疾病、无义突变引起的癌症、肾脏疾病,包括常染色体显性多囊肾病,以及罕见的眼部遗传性疾病。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Eloxx:II期ELX-02治疗囊性纤维化结果,-26%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