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市场回暖,广州SPAC发起当日美国老虎证券CEO完成SPAC IPO

据SPAC Insider的数据显示,今年10月份共有57家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发起交易,其新交易数量几近9月份的两倍,是今年3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受过去SEC的监管警告和一些制度上的变化影响,在3月份109家SPAC发行量的巅峰过后,SPAC的热度开始大幅下降,最低时一月仅有几个SPAC完成交易。

CNBC对此轮反弹解释为,因为会计和其他监管问题导致积压的SPAC在年底前就已涌入市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于4月发布了关于SPAC认股权证的新会计指南,要求保荐人重述其财务文件,这导致发行量大幅放缓。

SEC主席Gary Gensler一再警告保荐人和股东之间的利益不一致的问题,并表示需要更多的披露:“SEC(的监管制度)的重点是透明度、利益冲突和对股票稀释的担忧,我认为,一旦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感到放心并且投资者睁大了眼睛,它(SPAC)将变得就像任何其他被广泛接受的融资结构一样,它肯定会留下来。”

Energy Cloud I Acquisition

Energy Cloud I Acquisition是一家针对亚太地区清洁能源行业的SPAC公司,于本周周三向美国SEC递交了S-1申请,拟通过首次公开募股发行750万个单位筹集至多7500万美元的资金。

该SPAC总部位于中国广州,由CEO兼董事长Kenn Kong领导,创始人包括VS Group、VHudong、Geekbeans Capital和ChainPlusOne。该公司计划瞄准清洁能源领域的业务,主要业务位于亚太地区。

Energy Cloud I Acquisition成立于2021年,计划在纳斯达克上市,代码为ECOAU。

Fortune Rise Acquisition

Fortune Rise Acquisition于今年3月12日发起,于11月3日完成首次公开募股,发行单位850万,每个单位包含一股普通股和二分之一的认股权证,筹集资金8500万美元。

该SPAC由美国老虎证券首席执行官组建领导,其管理团队成员包括美国老虎证券的现任CEO黄磊、北大南加州校友会(PUAASC)前主席徐磊以及上海交通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CAFR)副主任李祥林。

据其招股说明书披露,该SPAC的并购方向并不针对某个特定行业,但专注于拥有强大管理团队、强大增长潜力且将受益于成为上市公司的企业。

该SPAC总部位于新泽西州梅图臣,其计划在纳斯达克上市,代码为FRLAU。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SPAC市场回暖,广州SPAC发起当日美国老虎证券CEO完成SPAC IPO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