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ETF小知识

了解ETF的人应该知道,ETF行业是一超二强三雄鼎立的局面,这六家发行商的资产均超过一千亿美元,合在一起为六万多亿美元,控制着超过90%的美国ETF资产。

在这样一个群雄争霸的市场里,道富系一个相对蛮独特的发行商。它是全球第一个ETF发行商,在九三年发行了标普500ETF(SPY),发行的数量也属于第一梯队,在一百多家发行商里排在第五位。道富能跻身前三大发行商的原因主要有三:第一,SPY系全球资产规模最大的ETF,拥有四千一百多亿美元的资产,几乎占道富总资产的1/3;第二,道富拥有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Trust(GLD),有近六百亿美元的资产;第三,道富发行了非常全面的行业ETF,被称为X系列ETF,因为所有ETF的代码以X开始。

我们在之前的ETF报告中常常提到,无论资产规模大小,每一家发行商都不容小觑,因为它们有自己的独到之处,就连一家十多亿元资产的小发行商,都会有一二档独特的ETF。但是像道富这样,仅靠一档ETF就能撑起约1/3的资产规模,这样的局面还是很少见,而且通常是出现在很小的ETF发行商身上,不是一家过万亿规模的大发行商。

当然,这不是什么坏事,道富能在一个弱肉强食的行业里坐第三把交椅,这是非常了不起的事。投资者在挑选ETF时,发行商的质量也是一个选择指标,道富与其它ETF大鳄一样,都是杠杠的。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有趣的ETF小知识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