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打工一族如何创造被动收入

据调查,香港打工仔每周平均工作近 50 小时*,基本可以形容为生活只剩下工作,为逃离这个无限轮回,打工仔们希望摇身一变成为投资者,却发现可投资的选择多得没有时间比较,股票价格分分秒秒都不同,难道想一边工作,一边创造多一份被动收入就不可能吗?如果你也是这样想,以下三种投资方式便适合你!

低风险但低利息 - 定期存款

处于一个低息甚至是负利率的年代,银行利率普遍不会太高,但胜在够稳定,在存保计划保障下,倘若银行倒闭,投资者亦可获高达港币五十万的补偿。假设你存入港币十万,定存12个月,市面上各大银行年利率为0.1%至0.9%。

其中招商永隆银行 (一点通) 的年利率相比较高,有 0.9%,每年定存港币十万,一年后你便获得 HK$900 利息。

长线投资 - ETF

对于没时间看着股市波动及走势的人来说,投资ETF绝对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一般来说,ETF 分为「被动型」和「主动型」,被动型 ETF 旨在跟踪特定对象,大盘(如恒指 ETF)、特定行业指数(如新经济股、科技股)、或特定资产(如黄金ETF)、债券等等,主动型 ETF 则不会追踪指数,而是由基金经理选择投资于什么类型的资产,只要买入一手 ETF,就等同买入多只金融产品。

以 Vanguard S&P 500 ETF (VOO) 为例,近 5 年增长达 109%*,即如果一名上班族在 5 年前投资 $10,000 购入VOO,现价已值 $20,900。因此,透过投资 ETF 不但可以分散风险,更重要的是你不再需要每时每刻盯着市场行情,在专心于工作的同时,也自动在做投资。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香港打工一族如何创造被动收入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