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时50指数与富时中国A50指数,股票更新

【富时罗素季检2021】富时罗素近日公布季检结果,当中富时50指数剔除四只并纳入四只,当中包括百度(09888.HK)。至于富时中国A50指数也剔除了两只股,两个指数的季检将分别于今个月17日及16日生效。当中百度今日曾升超过5%,终收市报163.2元

富时50指数纳入4只股

根据整个报告结果所显示,富时50指数将会纳入百度、赣锋锂业(01772.HK)、吉利 (00175.HK) 及舜宇 (02382.HK) ,剔除招商证券 (06099.HK) 、阿里健康 (00241.HK) 、海底捞 (06862.HK) 及翰森制药 (03692.HK) ,有关变动将于9月17日收市后生效。

富时中国A50指数纳入2只股

至于富时中国A50指数方面,这次则剔除了信行A股及中信建投A股,并纳入长城汽车A股及中远海控A股。有关变动将于9月16日收市后生效。

富时中国指数用作衡量中国股票市场指标

事实上,富时中国指数是用作,让投资者去衡量中国股票市场的一个指标,而以上的两大指量,富时50指数为一种会包含于香港联交所上市的最大和最具流动性的中国股票(包括H股、P股及红筹股)。

当中的成份股资格要求包括:公司的总市值,自由流通量等,而结果亦会按季来更新,正常会于3月、6月、9月、12月更新,不过各更新亦有些少不同,例如6月的成分股自由流通量会被更新,而3月、9月及时12月的自由流通量会按不同百分比来作出结果分析。

富时中国A50指数主要以金融业为主

至于A50指数则主要是涵盖50间市值最大的A股公司,为最能够代表中国A股市场的指数之一,亦是国际投资人衡量中国市场指标。而要于中国境内投资,要有当地A股证券帐号,否则A50指数则是其他投资中国A股的工具中流动性与交易量指标之一。

另外指数内的公司大多以银行、保险等金融业为主,据了解银行业占比大约为28%,并同样的以每年3月、6月、9月及12月进行定期调整。而从A50指数之中,最大权重股首位为中国平安保险股权达11.91%,其次则为贵州茅台公司为9.18%权重。

富时罗素有为超过70个国家/地区的市场作指数衡量,覆盖全球98%的否投资市场。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富时50指数与富时中国A50指数,股票更新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