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500指数收益跑赢了通货膨胀吗

标普500指数收益跑赢了通货膨胀吗,目前是可以的。

该指数自成立以来至2019年的历史年化平均回报率约为10%,远远超过了通货膨胀,所以就算去掉通货膨胀的损失,仍然有高达7%的平均年回报率。

所以标普500指数被称为抵御通胀的九大资产之一。

其余8大资产分别是:

黄金

说起通胀对冲工具,人们首先就会想起黄金。黄金是实物资产,并且在币值不稳的国家,很多人还将黄金视为“替代货币”,因为它在多数情况都能起到保值的作用。不过,黄金也是无息资产。在通胀率上升的时候,央行往往会加息,这会增加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

大宗商品

大宗商品的范围很宽,包括谷物、贵金属、电力、石油、牛肉、橘子汁和天然气,以及外币和部分金融工具。大宗商品是通胀率的先行指标,大宗商品价格上升,使用大宗商品生产出的产品的价格也会随之升高。

60/40股债投资组合

稳健的投资组合当中,60/40股债组合是一个安全而传统的股债配置比例。它将投资组合60%的资金分配给股票,40%分配给债券。在过去几十年,由于债券收益率有效抵补了股市低迷时期的损失,因此这套投资组合方式一直维持每年10%的稳定盈利。

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

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是拥有和运营创收型房地产的公司,并会把收益的绝大部分通过分红形式返还给投资者。通胀率走高的时候,住房价格以及租赁收入通常也水涨船高。

房地产收益

房地产收益指的是出租物业所获取的收入。通胀环境下,房地产往往也会升值,房东也可以获得更多的租金收入。

彭博巴克莱综合债券指数

彭博巴克莱综合债券指数是跟踪美国债券市场的市场指数,纳入该指数的债券包括政府债、企业债、应纳税债券以及市政债券。想要投资该指数的投资者可以买入iShares Core U.S. Aggregate Bond ETF(NYSEARCA: AGG)。

杠杆贷款

杠杆贷款是发放给负债水平已经很高或者是信用分不高的公司的贷款,这些贷款的违约风险更高,因此贷款利率也更高。杠杆贷款也被称为CLO。CLO是一种贷款证券化产品,即把多个贷款打包到一个资产池中分成具有不同风险/收益特征的层级,投资者定期获得还款。CLO通常都是浮动利率收益率,因此能够有效对冲通胀。

通胀保值债券(TIPS)

通胀保值债券(TIPS)是一种挂钩通胀率的美国国债,是专门用于保护投资者免于通胀率损害的债券。TIPS一年两次按照固定利率支付利息,本金跟随通胀率进行调整,因此计算的利息随本金变动而变动。TIPS有5年、10年以及30年三个品种。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标普500指数收益跑赢了通货膨胀吗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